第08版:时事新闻
 
 
 
2014年6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所有考点配金属探测仪

  据新华社杭州6月5日电 (记者 余靖静)7日至9日,浙江35万学子将进行高考。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4年浙江科技强考力度空前,除了试卷运送监管全程“无死角”录像、各级涉考场所同步远程连线监控等举措外,2014年所有考点加配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以防止考生误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表示,诚信的高考平台,公平公正的环境,事关每位考生的切身利益。而强化考纪,重在防范。

  据了解,浙江对全省80多个考区所有保密室均采取全视角监管;340多个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配备视频监考员,对1.2万多个考场考试状况进行全面监察和实时录像,监考者本身同时接受视频监督;所有考点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所有考场配备无线信号监测仪;所有市县均安排无线电监测车,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

  同时,浙江的所有考生准考证号和座次,均由电脑随机编排;全省所有监考教师均在考前随机抽签确定监考地点,实行直系亲属、任课教师、学科“三回避”及培训制度,也不聘请高复班教师。高考期间,省、市、县将选派巡视员赴各考点全程蹲点巡视。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在即,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常心态。考生要善于自我保护,切勿听信骗子谎言、购买使用任何作弊器材,以免落入陷阱或受处理;务必遵守考场规则,如若携带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场即为作弊,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教育部门同时提醒,浙江高考自主命题,试卷运送、保管、使用一律按国家绝密级事项管理。在考试中任何人使用手机等设备对考卷进行拍摄、传输,都属于泄露国家绝密信息,将受到1至3年不得参加考试的处理;浙江省查处打击违规路径一直延伸到考后,对在试场监控录像回放中发现或评卷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考生,均将给予违规或舞弊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时事新闻
辽宁新闻从业人员承诺抵制虚假新闻
教育部门加强高考服务保障
天津:奥赛获奖学生不再加分
图片新闻
为高考护航
新疆集中宣判一批涉暴恐案件
图片新闻
遗失声明
注销声明
浙江:所有考点配金属探测仪
南水北调河南承建干渠通过通水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