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6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乡“三夏”调茬正当时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郑瑞同 王玉瑾)麦收期间是结构调整的关键期,大连乡抓住有利时机,大力进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不断探索“土地流转”新机制,初步探索出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财政增强的新路子。

  利用麦收调茬的有利时机,有序推进土地规模流转。本着“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抢抓当前麦收调茬的有利时机,加快土地流转步伐,确定了郭寨、林楼等9个流转重点村。不断推进土地利用水平,加快蔬菜、烟叶种植等特色产业开发,从而推进土地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抓住优势产业扶持的有利时机,进一步调优种植结构。积极抓好秋冬蔬菜大棚建设,积极搞好空闲地开发利用,指导农户种植适宜的越冬蔬菜,不留空茬地,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鼓励绿色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将规模扩大至2000亩,鼓励林楼、周庄烟叶种植园区集中连片向产业带发展。

  以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契机,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大对农业种植、生产、销售的组织力度,发展订单农业,推进农业集约化经营和产业化发展。以林楼、周庄现代烟叶示范园区和谷庄、董阁等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为中心,推进土地整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建设产业板块基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时事新闻
淮阳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淮阳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
杨永志察看三夏生产
县政协部署机关干部下基层
县纪委要求下基层“三到位”
县财政局干部送服务到农户
■三夏风景线■
鲁台镇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
淮阳代表队
摘省民运会
二银九铜
马明超指导三夏生产和防汛抗旱
县审计局
“四个弘扬”
加强审计
队伍建设
大连乡“三夏”调茬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