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6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专家
把脉淮阳申报“千年古县”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振斌)近日,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会长刘保全一行莅临淮阳,对淮阳县申报“千年古县”工作进行指导。县长马明超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明超从历史渊源、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文化传承、民俗风情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淮阳县申报“千年古县”的基本情况。省内文物、文化研究专家曹桂岑、杨复峻、李乃庆分别从考古发掘、伏羲文化传承和史志记载等方面对淮阳县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刘保全作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千年古县”是由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分部和民政部地名研究所启动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将在中国现存的800多个上千年古县中,优选出100个历史悠久、地名文化内涵丰富的古县,进行重点保护和宣传工作。他认为,淮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千年古县”申报工作,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从历史、地理、文物、文化遗存等各方面收集、整理千年建县史各种资料,编撰了详实的申报文本,编制了申报画册,做了大量的工作。他要求,淮阳县要深入发掘淮阳独特的地名故事,突出淮阳地名文化特色和亮点,加大对地名文化遗产的宣传,营造“千年古县”氛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沙颍文艺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把脉淮阳申报“千年古县”
图片新闻
淮阳召开软弱涣散村整治工作推进会
一堂凝心聚力的党课
淮阳多部门帮扶冯塘留守儿童学校
为留守儿童捐赠400本图书
县工商局五项措施搞好农资市场监管
杨永志为全县千名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