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6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堂凝心聚力的党课

  淮扬

  

  6月17日,县委书记杨永志为全县党员干部作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始终带着对父母般的孝心感情为群众办实事,为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做出积极贡献》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谋篇科学、文风朴实,凝心聚力,总结了近年工作的亮点,廓清了发展蓝图,明确了为民宗旨,探究了为政之道,赢得了广大干部的称赞。 

  廓清了发展蓝图。辅导报告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线,从工业强县、旅游突破、新型城镇化建设、夯实农业基础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县委、县政府对未来发展的前瞻性规划,明确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分析了实现愿景的资源基础和优势支撑。稳步发展第一产业,推进土地流转,让农业合作社遍地开花;提速发展第二产业,摒弃“皇城根”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增强工业“五力”,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培育一批纳税千万元的企业;突破发展第三产业,立足境内文化旅游资源,强化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把淮阳打造成“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球有知名度的文化旅游城市”,打造“中华朝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三张名片。

  明确了为民宗旨。辅导报告结合淮阳发展实际和个人多年工作实践,文稿朴实接地气,观点鲜明引共鸣。学习和践行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深查细照笃行,以务实重干赢得群众支持;规范民生热线和群众工作中心运行,落实排查、接访、帮扶等制度,找准破解问题的“法” 和“招”;推进“干部进农户,上门送服务”,发放“两卡一牌”,定期走访困难群众,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宣传淮阳悠久历史、厚重文化、丰富物产、独特资源和郑春光等英模事迹,努力形成人人热爱家乡的社会氛围。 

  探究了为政之道。辅导报告体现着县委领导对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和真挚关爱。言之殷殷,情之切切。当干部多干事才有价值。党员干部要珍惜干事机遇和工作平台,多为群众造福。这是对务实重干者给予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浑浑噩噩混日子者敲响的警钟。带队伍要真诚才会长远。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要学以修身、知行合一,修德立身、砥砺品行,做到“五有五不”、“三个不说”,自觉维护单位和家乡良好形象,让下属佩服、群众信服。办事情守底线才会安全。公生明、廉生威。党员干部做事情要讲究天理、国法、人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出台的党员干部“8个不能”、“30个严禁”,秉公用权,勤廉兴业。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杨永志的辅导报告,站位高远,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激励起全县党员干部为民重干的情怀,凝聚起锐意进取的豪情,鼓足了谋事创业的干劲,必将推进淮阳在科学发展的大潮中,逐浪竞流,扬帆领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沙颍文艺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把脉淮阳申报“千年古县”
图片新闻
淮阳召开软弱涣散村整治工作推进会
一堂凝心聚力的党课
淮阳多部门帮扶冯塘留守儿童学校
为留守儿童捐赠400本图书
县工商局五项措施搞好农资市场监管
杨永志为全县千名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