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4年7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王艳)7月3日,市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省委第七督导组副组长许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穆仁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姚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黄体勤、杨珺、李继广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穆仁先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着,市政协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每位同志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动真碰硬。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军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内容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开展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具有以下几个特点:高度重视,充分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联系实际,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以整风精神开展相互批评;认真反思,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对症下药,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许军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如何,最终还要看“四风”问题解决得如何。搞好下一步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一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央、省委规定的学习内容和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到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着重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作为重点,对照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二要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提前谋划下一环节的活动,按照省委关于领导班子“四抓”事项和班子成员“三件事”的要求,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改一件成一件,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要注意把教育实践活动中解决“四风”问题的经验和做法上升为制度,形成加强作风建设、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三要把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贯彻始终。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经常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从而提高政协党组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破除政协是“二线”的退坡思想,破除标准降低、要求放松、精神懈怠的问题,增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为党做好政协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讲政治、重品行、作表率、谋发展的自觉性,努力把政协党组班子建成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四要把统筹兼顾推进政协工作贯彻始终。要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用政协工作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真正做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和许军讲话精神,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进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穆仁先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更深更准查摆问题。要继续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对照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切实做到更加细致地查摆问题,更加深入地剖析问题,更加有效地解决问题。二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要抓住关键,把握重点,敢于较真碰硬,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做到早改真改实改。三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建立长效机制。抓常,就是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位置,融入日常工作;抓细,就是对基层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细之又细,一一回应,具体解决;抓长,就是反复抓、持久抓、见长效。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活动效果。要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作风建设要求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推进政协的各项工作,在服务大局上求突破,在促进民生改善上见实效,在凝心聚力上有作为,确保活动不断取得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时事新闻
农民党永富联合国里讲技术
天气预报
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扭住工作重点 突出主业主责
市政协党组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标题新闻
周口文科第一名淮阳一高考生周彤谈成功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