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7月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召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
杨永志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务实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现场。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苑涛 张葆青 秦华中 文/图)7月1日上午,全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杨永志、马明超、张帆、苏中林、祁永亮、宋志军、李飞、朱在红、谢留定、王智华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副书记,全县467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及受表彰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祁永亮宣读了《关于表彰“践行焦裕禄精神”先进行政村党支部、行政村优秀党支部书记和“践行焦裕禄精神”好干部的决定》。白楼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城关镇贾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朱集乡杜埠口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店乡吴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4个基层组织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杨永志指出,要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93年来,我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从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到踏上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胸怀理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爱党忧党护党。

  杨永志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是我们党执政大厦的地基,乡村干部是这个地基中的钢筋。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是解决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是加快实现淮阳奋起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紧紧抓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切实提高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

  杨永志要求,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务实、和谐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学教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认真落实省委领导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扎实深入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认识,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要以提高素质能力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实施党员干部培训提升计划,通过党校培训、集中讲座、外出考察、举办党员干部大讲堂及常态化举办村支书、主任专题培训班等方式,着力提升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三要以持续完善提升为关键,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强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创新活动载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上下功夫。努力在推进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四要以强化责任意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一块地对一块天”,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五要以促进社会和谐为要务,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能力建设。要认真落实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定期排查制度,勇于担当不躲、耐心去做不烦、依法办事不怕、主动去做不拖,面对面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六要以保持清正廉洁为底线,进一步加强党风倡廉建设。全县干部要严守《淮阳县领导干部工作纪律》,即“三十个严禁”。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要在各类涉农补贴、农村危房改造、扶贫开发项目、低保等方面严格自律,做到清正廉洁。

  杨永志强调,要加强领导,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完善保障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明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时事新闻
淮阳召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
基层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淮阳举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淮阳举办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
县人大推行定向联系人大代表制度
发挥潜在优势 坚定发展观念 推进项目建设
28辆“移动警务室”警车
交付公安一线实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