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疏堵转”三结合破解秋季禁烧难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季查)淮阳县委、县政府根据秋季秸秆禁烧的严峻形势,总结经验,创新方法,“疏、堵、转”三结合,破解秋季秸秆禁烧难题,促进秋作物秸秆粉碎还田或安全处置,确保全县“无火情”。

  “疏”,实施饱和式宣传,采取高速路口制宣传牌,主要干道挂横幅,大街小巷贴标语,地头发放禁烧倡议书、公开信,入户签订承诺书,高音广播天天响,分片设立收购储存点,宣传车巡回宣传的办法,向群众饱和式宣传禁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综合利用的好处,动员群众自觉清运,定点存放,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渗入人心。县秸秆禁烧办公室每天编发手机快报和督查通报,及时反馈督查信息和秸秆禁烧好的做法和经验,目前共编发手机快报11条,转发1300人次,编发督查通报6期480份。倡导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要求各乡镇玉米秸秆还田率必须达到50%以上。每个行政村必须建一个秸秆收购点,县政府对秸秆收购点购置的设备和收购的秸秆给予财政补贴。 

  “堵”,即实施人海盯防战术。县四大班子领导包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包乡镇包地块,乡、村干部包村、包组、包地块、包农户,层层签订责任制。建立县、乡两级督查机制,县秸秆禁烧办公室成立7个督查组,要求每个乡镇至少成立两个督查组,由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任组长,县乡两级督查组每天不间断巡回督查。要求每个行政村必须建一个指挥部,实行24小值班。乡、村、组干部全部压到禁烧一线。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县城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实行严防死守,打持久战,对田间、地头、路边、沟边、村边做到“五清”,妥善处置清运的秸秆,彻底消除焚烧隐患。 

  “转”,即实施土地流转战略。土地流转后,农作物秸秆将全部直接粉碎还田综合利用,便于管理。因此,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土地流转战略,以土地流转破解禁烧难题。今年夏、秋两季经过做大量工作,目前全县共流转土地20万亩,大大缓解了淮阳县的防火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杨永志带队察看秋季秸秆禁烧
淮阳隆重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全县政法队伍“正风肃纪”开始啦
淮阳部署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县政协民主监督员察看“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
党史教育进校园 爱国火种播心田
淮阳“疏堵转”三结合破解秋季禁烧难
郑集乡秋季秸秆禁烧落到实处
鲁台镇细做服务战“三秋”
县妇联重阳节慰问高龄困难老人
县人大常委会探索实施信用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