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商水新闻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网络教育家园”亮相汤庄

  “记者走基层 美丽乡村行”之十八

  □ 记者 岳建辉 通讯员 张善功

  “以前,一到假期就发愁,俺孙子不是在家看电视,就是上网吧玩游戏。现在好了,乡里有了‘红色网吧’,再也不担心孩子学坏了,他爸妈在外地打工也放心了!”10月4日,在商水县汤庄乡“红色网络教育家园”里,訾庄村村民周平均指着正在上网的孙子兴奋地说。

  据悉,“红色网络教育家园”是结合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为主旋律,依托公共电子阅览室,免费为党员群众提供学习交流、信息查询、技术培训、休闲娱乐等服务,是新形势下引导党员群众主动接受红色教育、关注主流声音、强化基层党建的信息平台。

  汤庄乡是周口市“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工程的先行试点。高标准配置电脑8台,全部采用“红色网络教育家园”统一风格,突出主流网站网址;每天开放不少于8小时,节假日不休息,方便党员群众随时上网;设立未成年人服务区,安装过滤软件,屏蔽不良信息,确保未成年人健康上网。

  “自从‘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开通以来,不仅为党员群众传播了正能量,也为我们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提供了新平台。”该乡党委书记单正义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不少党员都选择到“红色网络教育家园”查看最新评论、观看先辈事迹等。 截至目前,汤庄乡“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已接待党员群众650余人次,利用“红色网络教育家园” 开展惠民活动4次。

  如今,“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已成为汤庄乡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信息平台,成为“双提升、双服务”(以提升党员素质带动提升群众素质,以服务党员致富带动服务群众致富)的党建阵地,畅通了党群、干群互动渠道,强化了党组织服务功能,成为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亮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商水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马卫东察看秸秆禁烧工作
“两清单一公示”求实效
商水多策并举促禁烧
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商水举办中国梦主题书画作品展
“红色网络教育家园”亮相汤庄
烟叶田里话丰收
图片新闻
固墙镇:抓住有利时机 做好土地流转
图片新闻
“账清事结”解民忧
姚集乡:秸秆处理见成效
为民修路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