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沙颍文艺
 
 
 
2014年1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母爱,无处不在
王治坤

  又到了秋收季节。星期天,连续半个月的秋雨终于结束,人们又见到了久违的阳光,纷纷开始忙碌的秋收。父母到花生地薅花生,我到玉米地砍玉米秸,掰玉米。坐惯了冬暖夏凉的办公室,很久不干农活的我,干了一会儿就觉得胳膊腿都是疼的,手上还磨出了水泡。秋日的阳光格外强烈,没到11点,我已快吃不消。这时,11岁的女儿跑到地头喊我:“爸,俺奶回家做饭了,说,天热了,不让你干了。”听到女儿的传话,我不禁心头一颤,鼻子酸了一下。

  说实话,我一会儿都不想干,但想到父母都已年过六旬,身体又不好(母亲因脑血管病住院刚回来半个月),便强忍着想多干一点。母亲身体长期不好,患有冠心病、脑供血不足、腰椎间盘突出等病,每天干完活,她就会格外不舒服,但就是这样,她依然不愿意让我们多干。她总是说我没干过活儿,干不了。尽管如今我已是11岁孩子的父亲,她仍然把我当小孩子呵护。

  还记得小时候,冬天起床前,母亲总是先把我的衣服放在灶口前烤一下,再让我穿上,生怕凉着我。

  还记得煤油灯下,我写作业,一个字不识的母亲总耐心地陪我把作业写完。

  还记得每次上学出门时,母亲那关切的叮咛:“好好学,早点回来,别给人打骂。”

  还记得,每天下班晚了,母亲总是站在村口翘首张望。

  如今,生活稍好一点,哪天吃鱼、吃鸡、吃肉改善生活,她总说:“肉不好吃,我吃菜,菜好吃,你们吃肉吧。”即使是一盘炒鸡蛋,她也让着我们,总说自己不爱吃鸡蛋。可身患多种疾病的母亲,比我们哪个人都更需要营养。

  母爱,无处不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清雅纯朴 画如其人
母爱,无处不在
乌海湖,让我把爱留下
南窗下的槐木桌
呵,故乡的水井
静等花开
爆米花
图片新闻
寻找温暖
聆听先哲的教诲
深秋晚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