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新闻
 
 
 
2014年1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鲜告诫韩国停止制定“统一宪章”

  新华社平壤11月6日电 (记者 陆睿 郭一娜)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当天发表公告,告诫韩国应立即停止制定“统一宪章”、支持并履行现有的祖国统一三大宪章及《北南共同宣言》。

  公告说,韩国当局日前提出要在明年8月15日光复节发布制定“统一宪章”,而韩国统一准备委员会也已多次召开讨论会,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公告呼吁韩方停止制定“统一宪章”,履行已有宪章和纲领。

  公告指出,目前已经存在的祖国统一三大宪章包含反映民族共同意愿的祖国统一三大原则、全民族大团结十大纲领及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创立方案,同时在北南双方首脑的推动下签订了具有历史意义的《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等统一纲领,这三大宪章和《北南共同宣言》蕴含了顺利解决统一问题的最正大光明的原则和方法。

  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生前提出的自主、和平统一、民族大团结三大原则,以联邦制实现统一的方案和全民族大团结十大纲领,被称为“祖国统一三大宪章”。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前往朝鲜,与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晤并签署了历史性的《北南共同宣言》。这一宣言曾令双方关系一度出现缓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世卫及西非国家官员盛赞中国援手抗埃
美中期选举结果或促政府外交发力
“安塔瑞斯”火箭爆炸可能由改造苏联时代发动机故障引起
英军队将派遣更多教官训练伊拉克军队
图话新闻
朝鲜告诫韩国停止制定“统一宪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