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CTV等多家媒体聚焦刘星事迹

  本报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胡恩来 吴河)12月13日,本报以《爱心传递三冬暖》报道了郸城县白马镇第二实验小学12岁坚强女孩刘星的事迹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CCTV中学生频道、《大河报》、郑州电视台、中新网4家媒体记者来到刘星家乡,扎堆进行实地采访。

  “刘星在班里是个很坚强、很懂事、很好学的孩子,表现积极,乐于助人,勤奋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只是太多的不幸落到了她一个12岁的孩子肩上……”班主任李常芝说着就流下了感动而又同情的眼泪,“对家庭的不幸,之前刘星谁都没告诉,是她有两次发现刘星迟到,再三追问,刘星才告诉她的。”

  “当学校了解了刘星的不幸后,一方面向县教体局,向镇党委、镇政府做了汇报,并及时发动师生开展爱心捐助。同时,成立帮扶小组,对刘星在学习上帮扶、生活上照顾,解决了她上午在校吃饭问题,给她买了棉衣和棉鞋。镇政府送来了资助金、面粉、被子等物资。县教体局局长连夜来看望她,并送来3000元慰问金。”白马镇中心校长何福华告诉记者:“现在刘星表现坚强乐观、积极向上,在学校认真学习,在家积极做家务,照顾奶奶和弟弟、妹妹。”

  “扶危济困,救助弱小,快乐自我,传承美德。”CCTV中学生频道记者说:“看到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伸援手、施爱心、济危困,我们很感动,是爱的暖流温暖了这个不幸的家。”

  刘星的母亲年初患癌离世,9岁的弟弟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她的爷爷患有骨髓癌、尿毒症,家里还有一个2岁多的妹妹和年老多病的奶奶,她父亲在郑州吹笛卖艺乞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公 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我市召开新媒体建设工作座谈会
CCTV等多家媒体聚焦刘星事迹
图片新闻
我市智慧旅游建设初见成效
突出创新驱动
周口市优秀人才人选公示
图片新闻
民盟河南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周口中级法院集中宣判一批犯罪案件
5省辖市4直管县在太康畅谈工业经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