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人大加大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付中阳)今年以来,县人大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年初交办的141件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率100%,代表满意率达95%以上,取得了明显实效。

  召开交办会。年初人代会后,由县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对代表建议、意见分类整理,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向“一府两院”直接交办,要求领导班子按照各自分工,主持办理代表建议,及时协调解决办理中的问题。

  代表参与办理。代表建议办理前,承办单位邀请代表共商办理方案;办理中,邀请代表参与调研等活动;办理后,召开代表座谈会,直接听取代表对办理情况的意见。

  督办重点建议。县人大常委会选取40件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建议,作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督办件,常委会主任每人督办2件,常委会委员每人督办1件,进行跟踪督办。

  组织代表视察。年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带队,组织代表对涉及全县发展全局、关乎群众利益的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采取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督促承办单位抓紧落实,兑现承诺。

  听取办理报告。11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县政府关于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对办理情况进行审议,督促各部门加大办理力度,让代表满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公 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马明超到四通镇指导文明乡镇创建
淮阳部署烟花爆竹打非治违
马明超到平粮台古城遗址察看考古挖掘进展情况
苏中林调研政协基层联络工作
县委统战部严格强化信息宣传
县环保局四项举措服务
县域经济发展
图片新闻
鲁台镇四举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县民宗局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寺观教堂
淮阳公开征集2015年度民生实事
大连被命名为全省科普示范乡镇
淮阳拟评选“十大在外创业之星”
县人大加大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