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本报讯(记者李凤霞)12月30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市领导徐光、杨正超、李洪民、穆仁先、李明方、刘保仓、刘国连、方婷等同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茶话会由市政协主席穆仁先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徐光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周口军分区,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周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在周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向所有关心、支持周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徐光指出,即将过去的2014年,是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营造新风气、迈出新步伐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调中求进,改中创新,转中向好,稳中有为”的工作基调,全面实施周口崛起方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

  徐光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自身实际,科学研判形势,坚持调中求进,改中创新,转中向好,稳中有为,强力推进“九大攻坚”“十大建设”,持续巩固全市发展大好形势。徐光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做建言献策、广集民智、献计出力的工作,在加快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贡献聪明才智,争取更大作为。一要在周口改革发展宏伟实践中献计出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扣周口崛起方略,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研究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多谋应对挑战之策,多献推动发展之计,多尽富民强市之力。二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中同心同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广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的工作,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促进不同党派、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的合作共事。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引导各方面正确对待改革带来的利益格局调整,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巩固发展我市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三要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凝聚合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建立健全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增加协商密度,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 提高协商实效,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四要在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中提升能力。全市各级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促进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机关,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尊重和保障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健全委员联络机构,完善委员联络制度,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

  穆仁先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周口崛起、建设美好周口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周口市委主委程新华代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发言,无党派人士代表刘剑锋也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决心在中共周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努力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茶话会上,与会领导和各界人士还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出席茶话会的领导还有:王建庄、董志辉、时兴功、游保峰、解冰山、张文平、黄体勤、杨珺、程维明、李继广,副厅级领导干部杨箴红、张卫宪,市政协历届老领导赵坤祥、韩家武、石敬平、杨春、李海龙及市政协秘书长张辉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理论与实践
   第05版:教育视界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公 告
   第08版:要闻·广告
天气预报
市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巩固良好势头再接再厉乘势而上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围绕春节前项目开工
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周口市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
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在市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