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1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民主监督 助推民生改善
政协民主监督员进驻职能部门显成效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李哲)淮阳县政协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委派民主监督员进驻政府职能部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提案办理开展民主监督。去年一年里,开展民主监督活动达42场次,提出意见和建议38条,助推了民生改善,拓宽了民主监督渠道,促进了被监督单位的工作,使政协民主监督更加规范、更富成效。

  高度重视,健全组织。县政协党组将民主监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主动向县委汇报有关事项,县委专题转发《政协淮阳县委员会关于向县直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员的实施意见》。县政协多次召开有关单位负责人会议,协商民主监督范围和主题。建立了民主监督工作办公室,组建六个民主监督员工作组。各被监督单位统一制作了民主监督公示栏,公布监督工作内容、形式、程序要求和每位监督员的照片、电话号码。

  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先后制订和下发了《政协淮阳县委员会关于向16个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员的实施方案》、《政协淮阳县十二届委员会民主监督员工作细则》等文件,明确了监督对象、规定了监督内容、形式、程序、方式方法以及具体要求,为规范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精选主题,务实重干。各民主监督小组根据被监督单位的特点和性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充分协商,确立了“农村低保”、“案件执行难”、“户籍管理”、“明厨亮灶创建工程”等19个民主监督主题,作为重点监督范围。各民主监督小组围绕监督主题,通过座谈会、实地视察、调查问卷、问政咨询等形式,开展监督活动42场次,促使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一是政协各委室主任都是民主监督小组副组长,积极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各委派单位支持有力。定期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有专人分管、专人负责与民主监督小组协商沟通,给民主监督小组报送工作信息,对民主监督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采纳等。县人社局主动邀请民主监督员开门征求意见、县住建局积极邀请民主监督员视察陈州路三桥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淮阳新闻
要敢于碰硬 坚决遏止“两违”势头
杨永志马明超带队察看城建重点工程
研究探讨推进措施 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马明超夜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县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新年更出新景象
政协民主监督员进驻职能部门显成效
淮阳举办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培训班
《青春在基层绽放》出版
县人大组织人大代表
集中视察2014年“三十”工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