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市发改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文联

  本报讯 (记者 刘琰 通讯员 李明臣 于慧娟) 1月14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市委三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箴红、院长张卫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院要主动认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更好地围绕周口崛起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要深刻认识、认真研判全市高职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找准服务周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加快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同时,要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以“本千万工程”为统揽,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狠抓内涵建设和专业建设,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教学改革、校企合作、招生、党建等五项工作。

  

  市发改委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各科室负责人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所承担的重点工作,把握新形势,实施新举措,扎实做好新常态下的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奋力实现周口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着力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建立项目建设管理台账,加强项目督导检查,持续提高项目建设的速度和质量。二是着力加强产业集聚区建设。三是着力加强“两区”建设。加快“两区”产业招商和培育,加快集聚产业和人气,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着力加强物价监管工作。完善价格监测预警体系,增强政府调控市场的能力。

  

  市委老干部局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召开后,市委老干部局迅速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孔远华就学习及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近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老干部“双先”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对全市老干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三是积极做好市委、市政府近期即将召开的向市直老干部通报工作会的服务工作;四是加大离退休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筹划2015年老干部大学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五是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六是创新工作机制,完善机关工作人员联系老干部制度,拓展服务空间,优化服务质量。

  

  市文联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刘勇) 1月15日下午,市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市文联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以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形成新常态;要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认真总结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继续抓好各项任务的整改落实;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加强文艺战线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思想领域问题的引导,抓好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推进学习教育载体的创新求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突出抓好周口崛起方略的宣传;要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联络、协调、服务、指导”工作,团结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人口计生委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通讯员 宋全力) 近日,市人口计生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就落实二孩生育政策调整、依法行政和机构改革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要认清当前计生工作形势,认识我市人口基数大、数量多、人口增长对经济带来的压力没有根本改变;要认真落实基本国策,切实加大人口计生工作的管理力度,提高综合管理保障水平,注重基层基础,整合卫生计生资源,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加大监管力度,提升保障能力,推进计生法制化进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严格依法实施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单独两孩政策),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在确定明年工作目标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机构合并前的准备工作,保证人心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积极为周口崛起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市食药监局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季豪杰) 1月12日下午,市食药监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介绍了会议概况和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学好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完成系统体制改革后继续做好宣传周口、服务周口的工作,为振兴周口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2015年,市食药监局要继续围绕“1234”工作思路,着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体制改革、队伍建设,大力推广科技信息化食药监监管经验,打造“智能药监”。三是履行“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市食药监系统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学习,领悟透党和国家政策,看清楚今后前进的方向,提高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要坚持不懈地开展作风教育,将作风建设常态化,使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法治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邮储之窗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淮阳新闻
周口市民学校开讲
淮阳有群“和事佬”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势头强劲壮筋骨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举行迷你马拉松户外健康活动
清理“黑卡”运营商不能阳奉阴违
图片新闻
大手拉小手 敬爱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