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手拉小手 敬爱老年人

  ——郸城县李楼乡“孝老爱亲”活动侧记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刘涛

  1月17日,在郸城县李楼乡党委书记王建勋、乡长孙立的带领下,班子成员和乡中心小学学生一行40余人来到乡敬老院和院民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王建勋代表乡党委、乡政府给院民们送来了肉、米和食用油。孩子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洗头洗脚,又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这是李楼乡开展“孝老爱亲”活动的一个缩影。围绕该活动,该乡开展了“孝道文化三进”活动和“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

  “孝道文化三进”即孝道文化进学校、进乡村、进家庭活动。该乡在各小学开辟了宣传专栏,召开了主题班会,教育孩子从小做起,增强尊老敬老意识;在行政村村室开设老年人聊天室、娱乐室,为老年人提供生活方便和活动场所;在居民家庭中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敬爱老年人”活动,弘扬孝亲敬老中华传统美德。“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重点围绕孤寡、空巢、高龄老年群体,开展了义诊、理发、家电修理、走访慰问等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老年人服务和生活需求。

  截至目前,该乡共组织集中宣传活动3次,开辟宣传专栏26个,发放亲情服务卡1800多张,推荐敬老典型3名,组织80多名志愿者为100多位老人提供了多种温馨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法治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邮储之窗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金融特刊
   第08版:淮阳新闻
周口市民学校开讲
淮阳有群“和事佬”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势头强劲壮筋骨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举行迷你马拉松户外健康活动
清理“黑卡”运营商不能阳奉阴违
图片新闻
大手拉小手 敬爱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