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项城新闻
 
 
 
2015年2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城市委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蒋树保 摄

  把握新常态 抢抓新机遇 着力新发展 勇当周口排头兵 加快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本报讯  1月24日,项城市委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党政综合楼会务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周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周口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讨论了项城市委书记黄真伟作的工作报告和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昌宇作的经济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项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黄真伟受项城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刘昌宇代表项城市委全面总结、安排部署经济工作。

  卢海洋、韩德平 王玉玲、崔世领、张文成、王红涛、郭峰、甘从英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黄真伟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项城市深入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周口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市一盘棋、合力抓发展、齐心保稳定、凝神促党建,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各项事业亮点纷呈。项城市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千年古县”等一批国家级荣誉,得到了省、周口市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进入了历史上最好、最快的发展时期。具体表现在以下七个方面: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项城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保证了项城市委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周口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以及周口市领导干部“十不准”,扎实开展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项城市的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一学习、二联系、三结合、四重点、五成效”的指导原则,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项城特色,为周口树立了标杆,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常委会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三是坚持加快发展不停步,经济建设又上新台阶。2014年,项城市预计完成地方生产总值248亿元,增长9.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完成112亿元,增长12.1%;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07.3亿元,增长12.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39.6亿元,增长18.1%;实际利用省外资金34亿元,增长16.9%;财政收入预计完成8.36亿元,以上经济指标均在周口市位居前列。

  四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推进依法治市。项城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五是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聚改革发展精神动力。项城市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切实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凝聚起加快项城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同时,提高理论武装水平,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六是坚持改善民生不懈怠,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项城市全面落实惠民政策,民生支出达28.7亿元,占财政支出81.8%,筑牢“就业、就学、就医、住房、养老、救济”保障线。全面落实中央惠农政策不走样,种粮补贴、农机补贴、低保等资金发放率达100%。投资3.8亿元,大修106国道、331省道37公里,翻修乡村道路260公里,新铺管道102公里,解决了4.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全面推进民生项目,谋划了“十大民生项目”。截至目前,迎宾大道贯通工程、人民医院新址、安置小区建设、公园北区改造等工程进展顺利。

  七是坚持维护稳定不放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项城市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树形象、抓民生”的理念,狠抓稳定不放松。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信访研判;突出打黑除恶,开展平安创建;突出党政同责,强化安全生产;突出力量整合,加强舆情应对;突出责任追究,树立正确导向,营造了“有为才能有位,有位必须作为”的氛围。

  黄真伟强调,第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发展信心。2014年,项城市紧抓教育实践活动的机遇,努力克服外部经济形势下滑的不利因素,化危为机,开拓创新,高树目标,务实重干,在2013年取得周口市综合考核第一名的情况下,2014年有望继续保持领先位次。第二,要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着力新发展。第三,要拉高标杆,强化落实,全面做好2015年工作,突出抓好“六件大事”:一抓中心,树牢发展理念;二抓改革,破解发展瓶颈;三抓关键,开创发展局面;四抓项目,增强发展后劲;五抓环境,创造良好环境;六抓民生,改善群众生活。第四,要严格落实责任,持续转变作风,狠抓队伍建设,抓落实、严问责,持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刘昌宇在讲话中总结了2014年项城市的经济工作,分析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2015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刘昌宇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3%;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5%;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完成市定目标;结构调整和改革创新取得更大进展。

  刘昌宇强调,要切实做到“七个强化”,努力实现“七个突破”。一是强化城镇化引领,在扩容提质上实现突破。要注重规划引导,做美中心城区,建设大环城,精细管理城市,统筹城乡发展。二是强化工业化支撑,在转型升级上实现突破。要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深化企业服务,树立招商引税理念。三是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在固本强基上实现突破。要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鼓励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继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巩固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建设畜牧产业化集群。四是强化服务业地位,在上档升级上实现突破。现代服务业要有新定位,特色商业区要有新进展,传统服务业要有新提升,高成长性服务业要有新举措。五是强化民生保障,在和谐幸福上实现突破。要继续办好惠民实事,扎实做好社会保障,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水平。六是强化协调发展,在社会事业上实现突破。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积极发展卫生事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事业。七是强化红线意识,在社会稳定上实现突破。在工作、生活、行为中,确保不触碰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境保护、耕地保护、舆情、廉洁七条红线。

  与会人员分组对黄真伟和刘昌宇所作的报告进行了讨论。(于新 蒋树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专题·医疗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西华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公 告
   第08版:广告
项城市委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项城八成财力用于民生
图片新闻
项城发放185万元
冬春救灾物资
三措施加强
文化市场管理
黄真伟赴高寺镇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
出租车司机眼中的项城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