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内新闻
 
 
 
2015年3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金全国统筹
年内将出台方案

  据新华社北京10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10日表示,人社部目前正在制订基础养老金的全国统筹方案,方案将在年内出台。

  对于实现全国统筹的关键,胡晓义认为在于利益关系平衡,尤其是中央、地方各级政府具体负什么样的责任,要落实和平衡。

  事实上,在养老金收支省际差距大、结余状况不一的背景下,统筹层次的提高难免在不同省份引起相左的意见。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唐钧认为,推进养老金全国统筹,必然会出现用东部盈余的养老金来弥补处于亏空状态的中西部地区,这势必会引发东部地区的不满,对提高养老金统筹层次形成很大阻力。

  对此胡晓义表示,在资金配置上不会“一刀切”,可能采取全国统筹调剂的模式。“研究统筹问题首先要确立原则,然后要确立基本的框架,明确资金如何配置,以及中央和地方责任。”胡晓义表示,这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各级政府的责任和权利,具体的方案出台后,不能只有中央有积极性,“最大地解决资金使用效率问题,机制建立后不能都等着中央出钱,地方完全没有积极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春节因素推升2月份CPI同比涨幅至1.4%
延迟退休·职称改革·大医院“赶集”·个税征收
我国实现商业航班客舱卫星电视直播
图片新闻
对接
养老金全国统筹
年内将出台方案
从未发布《教育部2015年高校更名通知》
行业协会商会脱离“官办”方案即将出台
人大专门委员会
首次集体“亮相”记者会
标题新闻
两会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