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3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5357.47元
同比增长8.9%

  本报讯(记者 窦娜)2014年,我市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城镇居民消费支出增速明显。据市统计局的调查资料显示,2014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5357.4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其中,市民用在吃穿上的消费最大,分别为4426.11元和2263.99元。

  食品花费占大头

  随着城镇居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吃”更加讲究。2014年,全市人均食品支出4426.11元,虽然在八大类消费支出中增速不算过快,但仍是城镇居民消费的主体。

  超市的大量涌现以及餐饮业的迅猛发展,为城市居民的消费提供了便利条件,也促进了人们对食品消费质量的提升;人们的食品消费更加注重合理调整膳食结构,追求食品的营养性、均衡性和多样性,保健、环保的绿色食品备受人们的青睐,这些都是促使我市城镇居民食品支出持续增长的主要因素。

  衣着消费档次不断提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市城镇居民对衣着的要求也由原来的“好看、实用”转向了“品位、时尚”,消费日趋高档化、个性化、精品化。

  2014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衣着消费2263.9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5%,是2014年增长最快的消费支出。

  交通通信支出略有增长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高科技信息产品的迅速普及,通讯产品价格不断下调,各种现代化通讯工具更多地进入居民家庭,促使居民交通通信支出略有增长。

  2014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交通和通讯支出1624.9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4%。

  居住条件不断改善

  随着收入的增加,人们对改善居住条件的要求越来越高,房屋装修等居住支出有所增长。

  2014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居住支出1662.2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

  家庭设备用品支出小幅增长

  居民住房条件的改善,促使添置家具、家电消费的支出呈上升趋势;居民对电冰箱、微波炉等耐用品需求逐步向品牌化、高档化及节能环保型转变,加快了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的步伐。2014年,全市城镇居民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1432.3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

  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结构优化

  受惠于国家对义务教育收费减免的新政,城镇居民教育文化支出结构越来越合理化。2014年,我市城镇居民用于教育文化娱乐服务的支出1299.2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

  杂项商品及服务快速增长

  2014年随着居民收入的增长,人们用于金银珠宝、化妆品、美容美发等个人方面的支出不断增加,城镇居民用于杂项商品及服务支出是700.8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

  医疗保健支出有所下降

  生活水平好了,居民保健意识增强,人们由过去的被动就医转向积极预防,在保健方式上也逐渐发生了变化。日常保健、定期检查、加强锻炼渐成时尚,医疗保健支出有所下降。

  2014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843.53元,同比下降9.3%。

  线索提供:胡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去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5357.47元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寻找最美志愿者”活动
“水立方的防水是咱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