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川汇新闻
 
 
 
2015年3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川汇区:卫生保洁工作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 为切实改善中心城区“脏、乱、差”的状况,2014年,川汇区以增加经费投入为保障,以环境综合整治为载体,以精细化为抓手,以常态化为目标,在不断提高主次干道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作业质量的同时,把小街小巷及城中村环境卫生也纳入日常管理范围,使卫生保洁工作真正实现了全覆盖。

  在人和办事处史滩社区,新投入使用的5个垃圾池一举解决了群众垃圾无处倒、随便倒影响环境的问题,社区居民无不拍手称快。2014年,川汇区委、区政府针对排查出的部分城中村卫生存在死角、没有垃圾收集点等问题,决定一方面修建垃圾池、垃圾收集点,一方面安排环卫工开展卫生保洁工作。据了解,每个城中村建造5个垃圾池,分两种规格:村庄内的垃圾池长2.5米、宽2米、高1.5米;距离环卫处垃圾中转站较远的村庄则建造大型垃圾池,以方便机械作业。截至目前,川汇区辖区内所有城中村均实现了卫生保洁工作全覆盖。

  为了保证卫生保洁工作覆盖小街小巷及城中村,川汇区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累计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购置了清扫保洁车、流动垃圾收集车、环卫三轮车、专用垃圾桶等设备,对市区七一路、八一路、交通路、中州路等主要街道实行机械化清扫。同时,出台了对保洁公司和环卫工的考评细则,提高道路保洁标准,加大监管力度,坚决兑现奖惩,进一步改善了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家住文昌社区的袁俊梅老人,对现在的居住环境和卫生保洁赞不绝口:“我们这里的小街道以前是垃圾遍地,现在,每天都打扫得很干净,心情也变好了。”

  今年,川汇区将把五一路、六一路、文明路、工农路等道路纳入机械清扫范围,提高城区道路机扫率。与此同时,川汇区还将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增加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保洁作业频率,确保城区环境干净整治。

  (理效明 杨玉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专版
区委召开社区建设发展座谈会
郭志刚主持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川汇区2015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川汇区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高潮
高新园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田庆杰检查指导植树造林工作
发展都市生态农业
打造中心城区后花园
志愿服务进社区
开启城建工作新征程
王振:捡到5万元现金 如数归还失主
川汇区加快推进西城棚户区改造
川汇区改造新建五条道路
川汇区:卫生保洁工作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