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版
 
 
 
2015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速崛起的国药周口公司
  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药集团签约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与国药负责人亲切交谈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到国药河南物流公司视察
  市长刘继标到国药周口公司视察
  市领导刘继标、刘保仓、刘政等到国药周口公司指导工作
  副市长张广东参观国药周口公司
  国药周口公司团队培训
  国药周口公司为沈丘县某小学捐赠10万元
  国药周口公司捐赠200辆轮椅
  国药周口公司员工罗中源奉献爱心捐献干细胞

  国药控股周口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集团在周口区域的惟一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她以预防治疗和诊断护理等健康相关产品的分销、零售、研发及生产为主业,旗下拥有11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和国药控股、中国中药、国药股份、天坛生物、现代制药、一致药业6家上市公司。2003年至2014年,集团营业收入年平均增幅32%,利润总额年平均增幅45%,总资产年平均增幅32%。2014年营业收入2760亿元,其中工业销售规模超300亿元,是中国惟一一家超千亿元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也是首家连续三年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医药企业。 

  快速崛起。国药控股周口有限公司坐落于周口市川汇区,公司正式成立于2012年12月,公司从成立到现在,依靠“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业绩呈阶梯状上升,经营质量不断提高,制度建设日趋完善,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并且受到客户和各医疗机构的一致好评,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公司已经在药品集中配送领域开创性地制定了自己的模式,奠定了在周口区域领头羊的地位。

  一、2013年2月26日,国药集团与周口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同时签订为周口同心社区建设捐赠2000万元资金的捐赠协议,已经拨付1500万元。

  二、2013年3月,国药周口公司挂牌营业,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上缴利税 210万元。

  三、2014年营业收入3.3亿元,实现利税703万元。

  四、投资沈丘,国药沈丘公司已于2015年3月挂牌营业。

  专业团队。公司拥有具有各级医药专业知识、行业经验和组织能力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其中公司员工大专、本科及硕士人员合计占员工总数的60%以上,现在公司已经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管理体系和合理的销售网络,各个部门人员职责分明,公司管理条理明晰。公司现拥有1600平方米的标准库房,公司设施设备有:垫板、货架、温湿度检测仪、排风扇、空调、冷藏车等。

  质量是生命。“严把质量关”是公司的口号,“质量第一、客户至上”是企业的方针。公司拥有高素质的行业群体,拥有先进的计算机办公系统,拥有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拥有高档耐用的储存设施。截至2014年底,企业已经初步形成覆盖全市的药品安全供应保障体系,为国家药网建设贡献了应有力量。所有这一切,都为国药控股周口有限公司迅速反应、更好服务提供了保障。他们将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的安全性、有效性作出应有的贡献。

  社会责任。国药控股周口有限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始终不忘自己所担当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捐赠活动。

  一、为中心医院提供院内物流服务,购置了价值500余万元的门诊智能发药机、病房自动摆药机、智能药柜、智能送药车、智能收货系统、合理用药管理系统等。通过医院药库统筹管理,为医院节省医疗用房1000平方米,直接为中心医院每年增加收入近3000万元。

  二、为市妇幼医院新院建设协调资金2000万元,为医院搬迁提供了有力支持。捐赠价值35万元的救护车2辆。投入10万元资金帮助市妇幼医院药房改造。

  三、为商水县人民医院协调资金2000万元,支持医院发展,投入200万元支援该院的信息化建设。

  四、向周口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0万元的轮椅200辆,价值5万元的看戏机200台,支持市红十字会爱心助老活动。

  五、斥资10万余元为市卫生系统、市中心医院提供高级别培训活动和学术活动。

  六、为沈丘县艾滋病村大滩李村捐献10万元,用于该村小学改善教学条件。

  七、为周口市中心医院捐赠价值800万元的医疗设备,为商水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医疗设备。

  八、2015年,计划为扶沟县相关医疗单位建设智能药房一座、捐赠救护车四辆。

  发展前景。国药控股周口有限公司秉承中国医药公司半个多世纪的光荣传统,肩负着人民大众防病治病、康复保健、灾情疫情急救及中央储备等神圣使命,本着对国家、对患者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保障医药用品供应,严把药品质量关,快速、高效地完成救灾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物资的调拨和供应任务。2015年起,公司将着手建设国药物流公司,国药物流配备包括救护车、冷藏车在内的各种运输车辆,所有车辆安装GPS系统,实时监控车辆位置、车速及车厢内温度情况,为客户有效追踪货品在途情况提供了数据支持。与中铁快运、邮局、EMS、航空货运等公司签订有严格的货运代理协议,根据客户需求,将货物门到门地送达各地。

  另外,公司将经营范围也进一步扩大,包括: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材、化学药制剂、化学原料药、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疫苗、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含原料药)、第二类精神药品、蛋白同化制剂和肽类激素、医疗用毒性药品(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麻黄素原料药(小包装);组织药品生产;销售医疗器械(Ⅰ、Ⅱ、Ⅲ类);经营保健食品;批发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医疗器械(类)、日用百货、化妆品、汽车(不含九座以下的乘用车)、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等。

  国药控股周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伟说,公司将继续秉承 “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以发扬“变革、创新、务实、奉献、进取”的企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发展能力为中心,变革发展观念,创新经营模式,调整经营策略,整合协同资源力量,打造“医药流通领域的专业化”品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保障公众医药健康,实现“中国梦,国药梦”。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 题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快速崛起的国药周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