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向人民报告周口崛起看担当(淮阳篇22/2015-04-20/11/46291429464687306.jpg
 
 
 
2015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埋头苦干 稳中有为
策划:朱在红 统筹:张广起 侯俊豫 苑涛 贾西伟 文/图:沈湛 刘泽 张成海 付中阳 刘玉涛 耿凯 淮阳
省委副书记邓凯到淮阳调研群众工作中心运行情况
18个乡镇群众工作中心方便群众办事
民生热线天天倾听百姓诉求
河南联塑实业公司厂区
国际易学文化研究应用中心项目持续推进
龙湖码头
主题森林公园·梅园
陈楚古街
“望台烟雨”财富岛有望下半年迎客
村村低保名单上墙
公开退赃现场
东方神话游乐园
北城门效果图
东湖湿地生态保护区

  :埋头苦干 稳中有为

  社会管理  民生为重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淮阳县以“滚石上山”精神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县大局呈现出“稳中有为、转中向好”的态势,可归纳为十个亮点、五个特点。

  

  十个亮点:

  ◆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回升”,扭转了在全市“垫底”状况。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等均居全市前列。

  ◆一批工业项目建成或开工,工业实力在增强,纳税超百万的工业企业由2012年的7家发展到20家。河南联塑被评为全国高新技术企业。河南平康电气公司生产技术获得河南科技进步二等奖,正和国家电科院共同制定产品国家行业生产标准。

  ◆粮食生产突破百万吨,再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生猪养殖调出大县”殊荣。

  ◆城市特色商业街区正式启动,40多栋高层建筑建成或开工建设,新区新景正在逐渐显现。

  ◆文化旅游突破取得新进展,东方神话游乐园一期等项目已投用,中华姓氏博物馆、梅园、国际易学研究中心、“望台烟雨”财富岛等一批项目正陆续跟进,龙湖水质明显改善。

  ◆民族宗教工作受到国务院表彰。

  ◆全县教育稳中“复兴”,学校管理、教师队伍管理正在逐渐理顺,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居全市第一,北大、清华等名校录取人数居全市第二,荣获“全市教育工作先进县”殊荣。

  ◆全县18个乡镇群众工作中心成了“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的有效平台,有效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引起广泛关注,该做法在全省推广。

  ◆信访稳定工作由被动、混乱、无序逐步走向依法治理。信访“一线工作法”在全省推广。

  ◆平安建设打了翻身仗,由被省重点管理到代表周口市迎接省委、省政府考核检查,平安指数在全省上升20多个位次。

  

  五个特点:

  ◆发展方式正在转变。由重GDP、重速度、重数字,正在向重效益、重质量、重生态、重统筹、重民生、重结构调整、重创新驱动、重可持续发展、重协调发展转变。

  ◆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四制”工作法,建立“红黄黑”档案,每季度下发阶段性要点,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和电视问政。

  ◆政治生态环境明显转变。县四个班子高度团结统一,政治坚定,以上率下。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红白事大操大办等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或根本好转。纪律“高压线”由对领导干部的外在约束,正在逐步转变为内在自觉。

  ◆领导方式逐步转变。各级党组织不断强化抓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政府部门推行政务公开,加强制度建设,推进规范管理。靠制度管人理事,严格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正在逐步成为一种常态,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处理问题等正在成为基本方法。

  ◆社会风气发生转变。通过持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热爱家乡,建设淮阳”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民兵干部”郑春光、“中国好人”邓运洪、“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出租车司机”纪岩、在杭州救人的“最美白衣天使”郑雅雪,以及在郑州寒冬跳湖救人的何庆敏等英模人物或“上榜好人”不断涌现,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正声音,淮阳的整体形象有了新提升。

  2015年,淮阳县将持续坚持“工业强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三十工程”为引领,实现发展动力均衡多元,经济质量整体提升,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务实、和谐发展。

  “三十工程”具体为:

  

  十项重点工业项目

  1.中电熊猫电子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南京熊猫冰柜和洗衣机生产项目。

  2.总投资3.8亿元的龙都药业晕痛定系列产品技术改造项目。

  3.总投资2亿元的湖南信达年产5000部电梯项目。

  4.总投资2亿元的福祥门业年产30万套防盗门及中空玻璃门项目。

  5.总投资2亿元的华盛电气变压器及电力设备装备生产项目。

  6.总投资1.2亿元的旺发饲料年产1万吨饲料加工项目。

  7.总投资1.2亿元的三益油脂年分装4000吨油脂及物流项目。

  8.总投资1.2亿元的汽车驾考智能电子自动检测仪生产项目。 

  9.总投资1.2亿元的华美食品5000吨冷库及配套2000吨脱水蔬菜深加工项目。

  10.总投资1.5亿元的龙翔电气年产6000台非晶合金变压器生产项目。

  

  十项城建文化旅游项目

  1.总投资1.6亿元的8条城区道路建设项目。

  2.总投资6000万元的垃圾处理厂扩建项目。

  3.总投资8000万元的产业集聚区商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4.总投资5.9亿元的五彩路安置小区项目。

  5.总投资4500万元的公安局业务用房和拘留所建设项目。

  6.总投资4亿元的中华姓氏文化园一期工程。

  7.总投资1.8亿元的龙都文化乐园项目。

  8.总投资2亿元的宛丘文化创意园续建项目。

  9.总投资6000万元的“望台烟雨”财富岛项目。

  10.总投资7亿元的国际易学文化研究应用中心续建项目。

  

  十项民生工程

  1.总投资3亿元的10万亩高标准粮田开发项目。

  2.总投资6300万元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3.总投资3000万元的扶贫开发项目。

  4.覆盖全县的108个村级标准化卫生室项目。

  5.总投资1.2亿元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天网工程”项目。

  6.总投资5000万元的“美丽乡村”项目。

  7.总投资1600万元的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8.总投资3.2亿元的变电站增容和城区线路改造项目。

  9.总投资1.2亿元的基础教育改造工程。

  10.总投资3.5亿元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

  全国文明县城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全国生猪养殖调出大县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 全国县级财政绩效管理先进县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 

  全国绿化先进县 千年古县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

  全国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全国生猪养殖调出大县

  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 

  全国县级财政绩效管理先进县

  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 

  全国绿化先进县 

  千年古县

  中国长寿之乡

  中国旅游强县

  中国塑料制品示范基地

  全国寻根朝祖旅游点 

  中国魅力小城  

  中国环境艺术示范城  

  河南省文明城市 

  河南省卫生城市    

  河南省历史文化名城 

  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

  河南省一星级产业集聚区

  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

  旅游突破 势头强劲

  工业强县 提质增效

  工业强县 提质增效

  中华姓氏博物馆效果图

  河南平康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河南省银丰塑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两会特刊
   第03版:两会特刊
   第04版:两会特刊
   第05版:向人民报告周口崛起看担当
   第06版:两会特刊
   第07版:两会特刊
   第08版:向人民报告周口崛起看担当
   第09版:两会特刊
   第10版:向人民报告周口崛起看担当(西华篇)
   第11版:向人民报告周口崛起看担当(淮阳篇)
   第12版:向人民报告周口崛起看担当(商水篇)
   第16版:专 题
淮阳:埋头苦干 稳中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