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4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光现场督导省“老健会”筹备工作
办好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 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在开发区人民广场实地察看各项体育运动设施建设进展情况。(记者 王映摄)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河南省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和省老年人体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在即,活动场馆建设怎么样、周边环境治理如何,各项筹备工作是否高标准有序推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非常关心。4月24日下午,徐光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老体协主席游保峰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中心城区和商水县部分体育健身活动场馆,实地督导各项筹备工作,现场解决存在问题。

  在沙颍河八一路桥,徐光被沙颍河两岸正在开展的环境集中整治的火热场景所吸引。近5000名机关干部职工顶着烈日,正在各自分包的路段紧张劳动。有的腰间系上绳子,来到陡峭的河堤下清理垃圾;有的在堤上清运垃圾;有的从河里提来水,认真地清洗线杆上的小广告。徐光沿河而行,与正在参加义务劳动的机关干部亲切交谈。“你们是哪个单位、负责的堤段有多少、清理的范围是什么、大家对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是否满意。”徐光问得认真仔细。“满意,而且要全力参与。今天我们都是主动报名参加,环境好了我们大家都是受益者。”听到大家的回答,徐光十分高兴。他说,沙颍河是周口的母亲河,一河穿城的美景是周口的独特优势和城市名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是展示周口良好形象的迫切需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按照整治要求,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做到有序推进,使之成为展示城市魅力的景观带、市民休闲健身的绿色长廊。要统一规划、注重开发、加快建设、强化管理,进一步加大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力度,使之能够更好地服务市民生活。

  徐光一行又先后深入开发区人民广场、星龙华缘健身场所、融辉城健身活动中心、商水县夕阳红健身园、周口市体育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各项体育健身运动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场馆布展和开幕式准备情况。看到一件件崭新的健身运动器材、一块块新近完善提升的健身场地,特别是正在进行健身运动群众的一张张笑脸,徐光满意地点点头,并来到市民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和正在健身的市民打乒乓球、试用健身器材,共同分享健身带来的乐趣。徐光说,我市作为省十二届“老健会”的承办方,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压力大的情况下,各相关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做贡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可以说我市的全民健身场所功能得到了完善、形象得到了提升,市民参与健身活动的途径和选择更加方便多样,参与健身的热情更加高涨,市委对大家的工作是满意的。但是,我们还要看到,我市的全民健身工作与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必须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相关体育健身设施,使之能够更好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服务百姓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直各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徐光指出,承办省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和省老年人体育工作经验交流会,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对于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周口对外形象,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助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也是对周口承办2018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一次练兵,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个促进和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承办省十二届“老健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鼓足干劲,迅速行动,强化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市委、市政府成立了高规格的指挥部,全面负责省十二届“老健会”开幕式的承办工作。各工作组和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任务、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全市各级新闻宣传单位都要把宣传省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和省老年人体育工作经验交流会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媒体优势,精心筹划、周密安排,通过新闻、专栏、专题的形式,加大报道频率、强化宣传效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加大城市出入口、主干道、大型活动场所的户外广告、宣传展板的投放力度,迅速掀起人人知晓、主动参与的承办热潮,以实际成效迎接省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和省老年人体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周口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沈丘新闻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河南高考:三个专项只收“农村娃”
天气预报
办好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 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无人机给力
“一喷三防”
狠治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
徐光等市领导欢送全国劳模赴京接受表彰
甜甜的水 甜甜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