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保:拾金不昧好市民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2014年1月19日,在外打拼的西华县址坊镇杨姓夫妇带着几个老乡一年打拼挣的十多万元工资,匆忙往家赶,到家后却发现钱不见了。靠开电动三轮车拉客谋生的青龙岗社区居民李保捡到这笔巨款后,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没见失主来领,便把钱交到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帮助下,这笔巨款完璧归赵。

  据李保回忆,1月19日10点左右,一男一女从西华县西关汽车站坐他的三轮车到老消防队附近。把他们送到目的地后李保继续拉客。十多分钟后,一名乘客上了李保的车,发现车厢内放着一个女款提包和一部手机,便告知了李保。李保一看便知这个提包是刚下车的那两名乘客的,他当即把提包保管好,继续拉客。

  “别管里面有钱没钱,提包落在我车上了,我就得试试看能不能找到失主。”李保说,他把乘客送达目的地后,立即返回到那两名乘客下车的地方找寻失主。可他在原地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等到失主。晚上回家,他找来邻居,当着大家的面打开提包,希望通过提包里的证件找到失主。打开一看,大家都愣了,包里装的全是百元现金。因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他们始终没把失主的手机打开。

  第二天,李保和家人一大早就赶到西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把提包和手机一起交给民警。民警通过包里的身份证件联系到了失主。

  采访中,李保告诉记者:“我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是自己的东西,就应该还给别人。我不能昧着良心做事。这只是一件小事,没什么值得赞扬的,换做是别人也会这么做。”李保质朴的语言彰显了当代农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造林立大功 飞絮惹人烦
李保:拾金不昧好市民
中华慈善总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监事会议
下周在我市召开
图片新闻
高益民:情系信访乐奉献
张玉峰:从洗碗工到连锁餐饮店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