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益民:情系信访乐奉献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信访工作被称为“天下第一难”。正因如此,许多人感慨地说,信访工作难干,能力强的不愿意干,没有能力干不好。然而,项城市光武办事处信访办主任高益民同志却无怨无悔地选择了信访工作,始终坚守在信访工作的第一线。在从事信访工作的7年多时间里,高益民经手处理的信访案件达300多件,接待的上访群众超过2000人次,办结率达98%以上,曾多次被评为项城市优秀信访干部。

  2012年,在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址征收土地过程中,高益民不怕困难,在刘郑楼自然村苦战一个多月,直到年末辞旧迎新的爆竹声响起,他依然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为后期第一人民医院新址顺利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凡是在光武办事处范围内发生的信访案件、重点矛盾纠纷和重点人,高益民都能掌握其基本情况,为党工委、办事处研究解决这些疑难问题提供准确、有效的依据。为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常常代理信访人跑腿办理案件,不厌其烦地在相关主管部门和上访人之间来回奔波,有的要跑上几十次。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大多信访事件都得到了圆满解决。

  高益民常说:“这是一份光荣、骄傲的职业,我既然选择了信访工作,就必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这就是高益民,朴实却踏实,心系群众,为民谋利。他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真谛,展示了一名基层信访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造林立大功 飞絮惹人烦
李保:拾金不昧好市民
中华慈善总会
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监事会议
下周在我市召开
图片新闻
高益民:情系信访乐奉献
张玉峰:从洗碗工到连锁餐饮店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