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5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康县国土局一张“明白纸”暖民心

  本报讯 (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王立平) “对照一下国土局下发的‘明白纸’,出门前要带哪些证件材料,就不会落下东西了。”现在,家住太康县清集乡的张师傅已对涉及农用地的办理程序了如指掌。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些群众抱怨:到窗口办事因为不明白需要哪些材料,经常因一件小事要跑好几趟,费时费力。

  针对这种情况,太康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决心小事抓起,抓基层、抓基础,精心制作了“明白纸”——业务办理事项告知单,方便办事群众,这是该局推行的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根据要求,“明白纸”载明的事项包括项目名称、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及依据,这样群众到窗口办事就省了不少麻烦。同时,工作人员还依托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形式,将“明白纸”的内容告知服务对象、张贴办事大厅显著位置。

  实行“明白纸”以来,该局服务窗口在服务水平、工作效率等方面都得到了提高。今年一季度,窗口共受理各类业务事项58件,办结58件,办结率达100%,实现了“零投诉”、“零退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全市2015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把握改革大局自觉服从服务改革大局
共同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
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新闻
太康县国土局一张“明白纸”暖民心
莲花办安全生产隐患综合治理有新招
省十二届“老健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