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5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十二届“老健会”专题
  两名老人在市体育场“市第四届花卉盆景艺术展”上驻足观看。(记者 沈湛 摄)
  市老年人体育诗书画摄影展迎来了众多参观者。(记者 王映 摄)
  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记者 沈湛 摄)

省十二届“老健会”门球比赛拉开战幕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5月5日,河南省第十二届“老健会”门球比赛在市体育中心门球馆拉开战幕,来自省辖市、省直管县的2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当日,在市体育中心门球馆6个场地20支代表队共了进行10场比赛,参加本届“老健会”门球比赛的队员们进行了激烈角逐。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参加比赛的都是老年人,但他们击球的技术和精准度让人叹为观止。上午10时许,在周口市一队对决开封队中,我市以13比10获胜。

  据本届门球比赛裁判长许昭伦介绍,本届门球比赛共有29支代表队300余名队员参加。由于本届门球比赛宗旨是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所以本届门球比赛方式采取了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方式,比赛分为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分成4组进行单循环赛,这就意味着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29支代表队将进行185场比赛,5月5日至6日上午是第一阶段共91场,5月6日下午至7日是第二阶段共94场。许昭伦说,这次比赛采取新的方式,是为了能让29支代表队都可以获得一定的奖项。

  赛场外守候的白衣天使

  记者 李一

  在赛场外,记者看到几位独特的守候者,他们身穿白大褂,身份一目了然。从“老健会”开幕起,他们就默默地守候在120急救车内,准备好医疗设施,等待需要救护的运动员。正是他们的守候,使运动员的安全有了保障。

  “由于“老健会”参赛队员的特殊性,医疗保障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医疗小组主要是为了防患于未然。”昨日下午,记者在120急救车上见到执勤的急救主治医生原晋毅时,她这样说。

  “在我们医护人员中包括1名医生、1名护士和1名司机。车上的设备十分齐全,有心电图仪、呼吸机、氧气袋、急救处理包和特意为老年人准备的心血管疾病药品,治疗外伤用的绷带、夹板等,主要处理一些突发状况,如果有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我们则进行急救并送往医院。”原晋毅说,虽然今天没有出现需要救助的情况,但是他们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一天下来十分疲惫。

  据了解,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市中心医院医护小组全天候守护在赛场周围。“我们实行轮班制度,一个组轮一天。”原医生说道。

  以球会友   不计输赢

  记者 李一

  市消防支队筑牢“防火墙”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昨日,河南省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我市拉开帷幕。我市消防支队将“老健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安排部署,科学制定具体工作举措,以确保“老健会”期间的消防安全。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的。

  据了解,为确保“老健会”举办期间的消防安全,市消防部门已经展开了大规模的隐患排查工作,对赛场、涉会场所、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确定整治重点,消除火灾隐患。

  “‘老健会’开幕式期间,市消防支队出动4辆消防车、1辆指挥车、30名消防队员在赛场保卫执勤,坚决实现比赛场馆和驻地火灾事故零目标,为‘老健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说。

  “恭喜你们,你们打得真好!”5日下午,来自开封市门球代表团的董明才向周口一队门球代表团的两位老年朋友表示祝贺。在刚刚进行的一场门球交流展示中,董明才和队友最终不敌周口一队门球代表团而败下阵来,但董明才一点也不觉得郁闷,他在赛后与周口一队门球代表团的两名老年朋友相互拥抱致意。

  今年60岁的董明才平时爱好体育运动,退休后参加了门球项目,如今已经有8年的球龄。提起为何选择门球这项体育运动时,他说:“门球虽然是集体项目,但也是个人表演,场上运动不会发生肢体碰撞,而且运动量不大,激烈程度不高,对大脑、眼睛、四肢都有好处,因此是非常适合老年人的一项运动。”董明才说,“队友们常聚在一起切磋技艺、畅谈乐趣,与门球为伴,我们不仅找到了晚年生活的乐趣,而且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

  “周口对这届“老健会”非常重视,尤其是场地设施在全国属于顶尖水平。” 董明才告诉记者,“很感谢这次‘老健会’的举行,能够以球会友,很是开心,不管输赢,只要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全市2015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把握改革大局自觉服从服务改革大局
共同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
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新闻
太康县国土局一张“明白纸”暖民心
莲花办安全生产隐患综合治理有新招
省十二届“老健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