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5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有奉献精神的艺术家

  5月4日,淮阳县举办“爱心在行动,翰墨献真情”活动。20位书画家义写,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义捐,共同为公益事业注入“淮阳正能量”,赢得群众点赞。作为艺术家,就要“艺术有品味,心中有人民,奉献敢担当”,用让人陶醉的文艺作品,奉献担当的情怀,给力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平安淮阳。

  把艺术品位作为第一追求,做到艺术高尚。要坚持高尚的艺术品位,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经济社会建设中敬业奉献的好模范、爱国爱家的好典型、积极向上的新风尚。艺术品位要“高大上”,即内容高雅健康,艺术语言大气脱俗,给人向善向上的力量。《兰亭序》“飘若惊鸿,矫若游龙”,给人赏心悦目的视觉美和文化品位;《祭侄文稿》“苍墨枯笔,苍劲流畅”,英风烈气,慨以当歌,融家国情怀和个人亲情于一卷;《我的祖国》“好山好水好地方,条条大路都宽敞”,唱不尽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高尚品位的艺术作品,才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做到艺术为民。艺术来自于人民,更要服务人民。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文艺为大众服务”的要求,走出书斋,到基层一线“接地气”;摒弃孤芳自赏的心态,主动到社区接受群众的评判。心中有民,才会被人民铭记。“衙斋卧听潇潇雨,疑是民间疾苦声”,郑板桥因爱民忧民、赈灾放粮,才被后世称赞。老舍先生一生挚爱祖国,写出《骆驼祥子》、《茶馆》等经典,荣膺“人民艺术家”称号。心贴人民有多近,作品就会有多真。心中有人民,笔端有冷暖,才会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有人文关怀的艺术作品。

  把奉献精神作为人生信仰,做到艺术有风骨。艺术家要心怀感恩,把奉献作为艺术风骨;要在公益活动中走在前面,在为民服务中体现自我价值,在颂扬祖国中尽情放歌;要感知世间冷暖,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要服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创作出积极向上的艺术作品。《左传》曾云:太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艺术家要始终保持奉献精神,彰显艺术风骨,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艺术作品,铸就德艺双馨的艺术人生。

  □张焱  傅世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时事·专题
全市国土系统观摩团莅临淮阳
凝神聚力抓落实 埋头苦干求实效
图片新闻
做有奉献精神的艺术家
心系百姓暖万家
图片新闻
淮阳表彰“五一劳动
奖状(奖章)”获得者
淮阳启动“全民健身活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