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商水新闻
 
 
 
2015年5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小见大 服务育龄妇女

  练集镇

  本报讯 为进一步满足育龄妇女的需求,商水县练集镇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开拓新思路,以小见大,真心实意为育龄妇女提供优质服务。

  小信息发挥大作用。为了让更多的育龄妇女致富奔小康,练集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信息服务作为促进育龄妇女发家致富的首要举措来抓。对收集到的各类信息进行筛选、分类、分析、论证,精选出符合实际的有用信息,然后举办信息发布会,发布最新的实用信息,供育龄妇女挑选使用。今年3月份,在发布了依靠手工编织渔网实现致富的信息后,不少育龄妇女很感兴趣,认为此项目无需投资,且技术含量低,纷纷表示愿意从事该加工行业。于是,经过多方联系,练集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帮助育龄妇女设立加工点8个。至目前,已发展从业人员300多人,年人均增加收入6000多元。

  小项目促成大产业。练集镇广辟致富渠道,鼓励和引导育龄妇女“走出去”开阔视野、“请进来”发展自己。在练集镇刘楼发制品有限公司设立育龄妇女就业服务中心,帮助育龄妇女发展手工业生产。至目前,已发展家庭加工点5个。

  小故事诠释大道理。为了从根本上改变育龄妇女的婚育观念,练集镇将各村涌现出的致富能手典型事迹编成小故事、三句半、相声、诗歌等,利用人口学校、会员之家等场所进行宣传教育。练集镇计生协会宣传员李华林编写了《计划生育好处多》和《多子多罪》等曲目,用一个个故事诠释了少生快富的道理,让育龄妇女在娱乐中明白了道理、在笑声中提高了觉悟。

  (闫志凯 孙冬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时事·专题
全县目标管理会议召开
到商水检查指导计生工作
市农田水利建设观摩团到商水观摩
图片新闻
马卫东调研
重点项目建设
庆祝“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图片新闻
开展“下基层”活动
商水举办书画交流活动
孙玉英:返乡创业 种植“良心草莓”
调研商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以小见大 服务育龄妇女
商水举办第二届职工运动会
商水籍在津大学生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