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五千志愿者清扫沙颍河两岸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5月8日下午,我市组织市直、“四区”及驻周各企事业单位近5000名志愿者,第三次对中心城区沙颍河两岸及河道内、护坡上的沉积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把“母亲河”两岸真正打造成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带。

  为确保把义务清扫活动落到实处,当天15时许,记者随市文明办、市城管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成的督查组走上河堤,看到沙颍河两岸处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等不靠,自带扫帚、铁锹,在各自的义务清扫区域里干得热火朝天,很快就把各自的辖区段清理得干干净净。从督查情况看,此次义务清扫活动参与单位人员到位率较高,整治效果较好。与前两次相比,川汇区、周口港区此次参加人员相对减少;开发区、东新区与上两次相比人员较多,措施得力,整治效果较好。美中不足的是,市水务局对所承担的水面垃圾、漂浮物清理,拆除河道内设置的违法违规设施任务,仍然没有落实;还有个别单位清理的垃圾没有收集到指定位置,直接把垃圾倾倒至河里。

  督查组要求市城管办对参与人员多、积极性高、完成任务好的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住建局、市农业局、市公路局、市统计局、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规划局、市气象局以及人保寿险周口中心支公司、省越调剧团等市直及省驻周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个别领导不重视、参与人员少、清理不彻底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希望各单位今后要积极参与集中清理活动,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近五千志愿者清扫沙颍河两岸
中央花园垃圾遍地无人管理
图片新闻
郸城启动感恩母亲节活动
“最美护士”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