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郸城新闻
 
 
 
2015年5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演出市场监管

  县文化局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刘明兵) 近日,郸城县文化局早谋划、早部署,加强演出市场监管,规范营业性演出经营秩序,确保城乡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加强监管网络建设。该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农村演出市场监督与管理工作的函》,并送至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提前与各乡镇进行沟通,阐明农村演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对未取得演出许可的演出团体一律不得接待。同时,严禁任何演出团体和个人从事色情、展示人体缺陷、内容反动的表演,初步形成了文化行政主管部门与各乡镇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该局成立了2015年农村演出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2015年农村演出市场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管理内容和具体工作措施,落实了工作人员及工作职责。

  三是提前介入,制订预案。该局联系各乡镇政府,收集农村集市、庙会期间营业性演出活动的相关信息,详细了解举办集市、庙会的时间、地点、规模以及是否有营业性演出活动等情况,制订相关的应急预案。

  四是严格落实批准备案制度。该局积极向市文广新局演出管理站汇报,严格审批,注重源头管理,坚决杜绝不健康的演出节目、草台班子进入郸城,实现演出信息互通共享。

  五是加大宣传,积极监管。该局充分利用网站、电台、报纸宣传营业性演出法律法规,并公布“12318”举报电话。对于重点集市,执法人员要提前介入,认真履行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联络员职责,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六是加强沟通协调,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该局加强文化部门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发现问题,联合出击,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净化城乡演出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川汇新闻
县委农村工作暨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刘广明检查指导
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建设
郸城深入推进“和文化”建设
加强演出市场监管
做好“两违”治理工作
阳光推进“三务”公开
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搭建宗教平台弘扬传统文化
图片新闻
“五招”巧解信访难题
成功侦破
盗窃电动车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