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雪涛:大爱无言心“髓”相连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王雪涛是郸城一高的一名教师。除了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他还有另外的称号——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等。

  作为一名教师,他爱岗敬业,团结同事,爱护学生,多次在学校组织的捐款救助患病同事和资助贫困学生活动中,积极主动捐款,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工作中,他勤学善思,创新意识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新风,积极向学生宣传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号召学生热爱周口,努力维护周口形象,培育新周口人。

  2006年5月,王雪涛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名志愿者。2006年9月,河南省红十字会通知他和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率配型成功。王雪涛当即答应捐献,并顺利通过了高分辨率检测和体检。2007年3月20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5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流到了血袋里。第二天,承载着挽救白血病患者吴钺生命希望的“生命火种”被空运到福州市。一晃8年过去了,如今,移植了王雪涛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的小女孩吴钺已经康复痊愈。

  王雪涛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以亲身经历和体会反复向周口市3名初配成功的志愿者讲解、答疑,解除了他们的顾虑,从而使他们顺利进行了高分辨率检测,其中两人最终成功捐献。

  如今,王雪涛已经把志愿服务当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了。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工作。2009年中国世界邮展、全国第七届农运会都有他志愿服务的身影,成为他珍贵的经历。除了为地震灾区、云南干旱灾区、学校爱心基金会捐款外,王雪涛还经常拿出自己的工资帮扶贫困学生,多方筹资赴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赴孤儿院看望孤儿,为他们送去食品、衣物、文具,和他们一起包饺子,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

  大爱无言,心“髓”相连。王雪涛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展现了周口市民的文明风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西华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川汇区更新树种治理“五月雪”
王雪涛:大爱无言心“髓”相连
送法进校园
张磊:文明市民好榜样
党永富:要为全国土地“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