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扶沟新闻
 
 
 
2015年5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沟扎实开展小麦“一喷三防”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郭威 )“今年小麦长势好,‘一喷三防’不可少;锈病、粉病、蚜虫病,植保专家来指导……”昨天,扶沟县练寺镇练寺村村民何金安看着手机上县植保站发送的小麦管理短信,走向长势喜人的麦田。

  扶沟县共有114万亩耕地,今年种植小麦104.26万亩。麦播以来,全县雨水充沛,温度适宜,田间管理及时到位,小麦长势明显好于往年,初步预计平均单产可以突破550公斤。

  为了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针对小麦生产中出现的不利因素和病虫害的发生规律,扶沟县多措并举,确保“一喷三防”工作落实到位。该县搞好试验示范、典型引路,重点扶持种粮大户和家庭农场。该县先后为廷源家庭农场1000亩小麦和中农合作社500亩小麦开展免费飞防作业,近日还将进行第二次防治。全县抽派82名县、乡农技人员,深入田间一线,与村“两委”联系,协调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印发技术资料15万份,发送手机信息2万多条,播出电视流动字幕6期。

  截至目前,该县财政已累计投入80万元,统一购买“一喷三防”药剂,喷防180万亩,统防统治高标准良田及高产创建示范方8万亩,飞防示范点2万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广告
   第03版: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时事·广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县政府召开2015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师永全到扶沟调研
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图片新闻
扶沟启动农机购置补贴项目
扶沟扎实开展小麦“一喷三防”
县委宣传部爱心捐书进校园
图片新闻
扶沟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
简 讯
曹里乡全力创建零越级上访乡镇
韭园镇重拳整治“两违”
县人民医院举行护士节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