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界
 
 
 
2015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丘县教体局
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本报讯 盛夏到来,学生涉水、游泳行为增多,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学生安全,日前,沈丘县教体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精心安排部署。该局及时召开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局直学校负责人会议,通报近期全国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对进一步做好防止学生溺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乡镇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提高责任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落实责任,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强化安全教育。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办专题黑板报和手抄报、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切实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加强家校联防。全县中小学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6万余份,向家长通报溺水事故案例,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宣讲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与技能,告知家长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增强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认真排查隐患。各校密切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对校园及周边的河流、坑塘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治,在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崔华明  赵其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策划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民生·专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严禁初中学校买卖生源
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举行十八岁成人仪式
图片新闻
90岁老人侯一风助残捐赠扬师风
图片新闻
西华县第13届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扎实做好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周口市牛营小学多措促教师专业发展
土地登记公告
遗失声明
拍卖公告
扶沟县借力先进理念 助推教学改革
心理健康教育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