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界
 
 
 
2015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岁老人侯一风助残捐赠扬师风

  本报讯 5月19日下午,90岁的“最美老人”侯一风走进郸城县城关镇南关小学,资助3名残疾学生每人1000元。“希望你们身残志坚、奋发图强、突破困难、刻苦学习,成为像张海迪一样的人,一定会有光明、大好的明天。”侯一风握着孩子们的小手,亲亲他们的额头,关爱之心溢于言表。

  侯一风是一位离休老教师,他用微薄的工资资助了近百名贫困师生,每每看到天灾人祸都会慷慨解囊,这一坚持就是半个世纪。日前,侯一风在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二等奖,《东方今报》和阿里公益特奖励他5000元。4月24日上午,侯一风一领到奖金,就马上来到城关镇中心校,坚持把钱全部捐献给“侯一风爱心协会”,用以资助贫困师生。

  在第25个助残日来临之际,考虑到侯一风工资不高又长期坚持捐款,县里举行助残捐赠活动就没有打扰他。前天,侯一风在电视上看到全县助残日活动的新闻后,立即找到中心校,坚持向残疾学生献爱心,于是就有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侯爷爷的善行义举,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人性的光辉,我们会积极乐观地生活,成为一个坚强的人,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受到资助的孩子们给侯一风戴上红领巾,表示深深感谢。

  (张本宝  安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策划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民生·专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严禁初中学校买卖生源
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举行十八岁成人仪式
图片新闻
90岁老人侯一风助残捐赠扬师风
图片新闻
西华县第13届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扎实做好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周口市牛营小学多措促教师专业发展
土地登记公告
遗失声明
拍卖公告
扶沟县借力先进理念 助推教学改革
心理健康教育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