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界
 
 
 
2015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城市
扎实做好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本报讯 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惠及百万学子、功在千秋万代。为将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项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扎实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加大投入,完善机制,为生源地贷款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2013年5月项城市组建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加大财政投入,提供了相应的办公场所,配备了足够的办公设备,落实了人员编制,健全了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实现了资助机构标准化、资助人员专业化、资助手段信息化。

  拓宽渠道,广泛宣传,为生源地贷款工作实施营造氛围。2013年,我省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实施之后,当年项城市审核通过205人,发放助学贷款1224900元。2014年,项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助学贷款工作成果,通过大量而有效的宣传,2014年项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受理了693名学生的贷款,审核通过了680人,贷款金额523.79万元。

  加强学习,苦练内功,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生源地贷款是一项新的资助政策,工作政策性强,工作流程复杂。要把国家的此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好,提高认识是基础,领会政策是关键,熟悉流程是保证。

  贴心服务,坚持五“零”,把生源地贷款工作打造为民心工程。推行“零距离”指导、“零障碍”办公、“零差错”办理、“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规范操作,精准资助,确保生源地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项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保证应贷尽贷、简化程序、方便群众的前提下,还不忘防范风险,做到精准资助。

  两年来,项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采取得力措施做好广泛宣传、优质服务、精准资助、贷后监管等工作,扎扎实实地把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作为执政为民、服务发展、关注民生、推进教育公平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好,将项城市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一步一个台阶地推向新的高度,让党和政府的温暖阳光普照千家万户。

  (张高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策划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民生·专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严禁初中学校买卖生源
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举行十八岁成人仪式
图片新闻
90岁老人侯一风助残捐赠扬师风
图片新闻
西华县第13届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扎实做好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周口市牛营小学多措促教师专业发展
土地登记公告
遗失声明
拍卖公告
扶沟县借力先进理念 助推教学改革
心理健康教育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