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界
 
 
 
2015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一高
心理健康教育显成效

  本报讯  近日,淮阳一高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荣誉称号。这是该校在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尤其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该校自建校以来,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室,并高度重视心理咨询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形成了分工明确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探索,学校成立了一支专职心理老师和兼职心理老师并存的教师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渠道、多角度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掌握学生的心理发展动态,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另外,学校定期邀请心理专家进行专业讲座、举办大型团体心理活动,各班定期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这些不同形式的活动,该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日益浓厚,学生的适应与抗挫能力、竞争与合作能力、自我约束与调节能力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豆纪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策划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民生·专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严禁初中学校买卖生源
扎实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举行十八岁成人仪式
图片新闻
90岁老人侯一风助残捐赠扬师风
图片新闻
西华县第13届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扎实做好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
周口市牛营小学多措促教师专业发展
土地登记公告
遗失声明
拍卖公告
扶沟县借力先进理念 助推教学改革
心理健康教育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