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沈丘新闻
 
 
 
2015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皇甫立新在调研指导村级活动场所和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情况时要求
村级党组织要主动运用基层四项基础制度
皇甫立新在卞路口乡大郭庄行政村调研指导村级活动场所和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情况。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进 王祥宇 文/图)5月12日,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深入沙北部分乡镇调研指导村级活动场所和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夯实村级基层基础,促进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明照,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所超陪同调研。

  皇甫立新先后到白集镇白庄、后三庄行政村、卞路口乡肖门、大郭庄行政村,北杨集乡倪庄、宋阁行政村,实地察看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调研了解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工作在基层的推进落实情况。基层干部对四项基础制度是如何认识的?采取了哪些举措?运用效果怎样?工作中有哪些问题和困惑?每到一处,皇甫立新都与基层干部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征求了意见。

  卞路口乡大郭庄行政村村委会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基本利益的重大事项,按照“四议两公开”的方法和程序进行民主科学决策。北杨集乡宋阁行政村村委会建立完善了由基层党组织、社会人士组成的调解组织,与村红白理事协会相结合,及时了解、发现、掌握各种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提高了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的时效性和成功率。调研期间,皇甫立新对各行政村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胆探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继续真抓实干,蹚出路子、创造经验、争当示范。

  皇甫立新指出,基层四项基础制度是省委、市委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全面规范基层工作、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涵盖了民主决策、矛盾调解、服务群众、党风政风监督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把为谁服务、怎么服务诠释得清清楚楚。基层四项基础制度作为基层工作的有力抓手,不仅要挂在墙上、记牢会背,还要想明白、说明白,这样才能用明白,才能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升,真正靠不虚不空、务实管用的办法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皇甫立新要求,县委组织部门要在近期内对全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以“四议两公开”等基层四项基础制度为培训重点,邀请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现身说法,给大家传授民主管理、矛盾化解、土地流转、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基层四项基础制度的落实。各乡镇办事处也要高度重视,选出一个或两个示范村,通过召开现场会的办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村级党组织自觉运用四项基础制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在沈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策划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民生·专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沈丘诚邀150多名客商投资沈丘
县人大机关召开“最美家庭”表彰会
孙振伟:打造“槐山羊”金招牌
县水利局快速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图片新闻
村级党组织要主动运用基层四项基础制度
沈丘联合项城严查违法捕捞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