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新芳:天下孝子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从工作岗位到个体经营,30多年来,张新芳做的好事、善事,一桩桩、一件件数也数不清,接受他帮助的人难以计数。群众赞誉他是“雷锋的传人”、“天下孝子”。

  张新芳孝敬父母,善待岳母,更敬爱孤寡老人。聂堆镇黄岗村有4户老人家,两个是五保户,两户是儿子落户新疆,夫妇相依在家生活。张新芳主动为4户老人打压井,逢年过节带着礼品上门看望,一帮就是5年多。1992年冬天,张新芳拿出60000元资助聂堆敬老院和西华县光荣院,并送去12车煤让198位老人温暖过冬。逢年过节,他还主动给敬老院老人送戏,让老人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张新芳的油漆店有一个“特别规定”,凡是军烈属、部队驻军、残疾人、困难户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购买油漆,一律按进价供应。西夏镇张堤村一位拄双拐的残疾老人和迟营乡一盲人在他店里购买油漆,都享受到了这一优惠,他们深受感动。一次,黄泛区农场的宋春丽把装有6000元现金和驾驶证的钱包遗忘在了张新芳店里的柜台上,张新芳发现后,及时与她联系并如数送还。一位叫牟胜利的顾客不慎把1500元现金掉在张新芳店里,张新芳捡到后,一分不少地归还给了他。

  2011年初冬的一天晚上,天下着蒙蒙细雨,张新芳在关店门时,遇到一对八旬夫妇,询问后得知,两位老人一无所有,无家可归,已乞讨30多年。张新芳决定帮助两位老人。经过4个多月的奔波,张新芳终于办齐了各种手续,把两位老人安排在西华县中心敬老院,让两位老人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特别策划
   第04版:沈丘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民生·专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4月我市CPI同比上涨1.1%
图片新闻
邱和平:爱情是一种责任
张新芳:天下孝子
图片新闻
林峰:“土地股份合作制”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