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12户家庭被授予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本报讯 (记者 窦娜)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截至5月初,全市参与寻找“最美家庭”相关活动达28万人次,各级妇联组织评选出“最美家庭”5357户,其中12户获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按照全国、省妇联部署,自去年2月起,市妇联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通过个人自荐、群众评选等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寻找活动。淮阳县在2015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上,现场赠送建设和谐家庭读本1000套,在表彰大会上,隆重表彰了122户“最美家庭”,并向他们发放了洗衣机、羽绒被等奖品。郸城县妇联多次召开“最美家庭”家风、家规、家训交流会,并分别在秋渠乡于寨行政村、石槽镇张寨村等举办了别具特色的“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太康县妇联举办“创建美满家庭 构建和谐社会”国学讲座。西华县建设路社区“妇女之家”举办“讲最美家庭故事,树最美社区形象”活动。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妇女之家”表彰25户“最美家庭”,表彰会上,辖区居民和“最美家庭”代表用讲述家庭故事和表演自创节目的方式诠释幸福……活动期间,全市在“妇女之家”晒出幸福家庭照片8900余幅,举办家风、家训评议会600余场,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1832场次。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肯定了女性在弘扬家庭美德、伦理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个从基层“妇女之家”中寻找出来的“最美家庭”,都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为美谈,使好的家风得以传播,好的家训得以继承,树立了新时期家庭的榜样,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力地推动了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开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我市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李文馨:勤奋好学 热心公益
李慧慧: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一个家
“金龙鱼”出资继续资助白内障患者
“美德少年”风采
神笔点睛铁龙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