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泽昱:品学兼优 孝顺长辈
记者 李一 窦娜

  “美德少年”风采

  在周口市七一路第一小学,有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她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连续两年被评为“周口市优秀小记者”,以自己的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她就是四年级四班优秀班干部王泽昱,一个活泼可爱、阳光自信的女孩。

  在学校,王泽昱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各门功课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她热爱读书和写作,每年的压岁钱全部用来购买各种科普、励志、作文方面的书籍,她的文章在周口晚报上发表了十几篇。在同学心中,王泽昱同学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她主动要求和差生做同桌,在学习上结对帮扶,帮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在家里,王泽昱同学是个懂得感恩、知书达理的好孩子。妈妈做饭时,她在一旁帮忙,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为爷爷捶背,给奶奶讲笑话,让老人开心。平时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百善孝为先”,王泽昱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王泽昱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王泽昱:品学兼优 孝顺长辈
图片新闻
城管队员路遇火情及时扑救
袁杨晨:心系集体 孝敬父母
好 人 马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