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5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法官扮靓“最美家庭”

  记者 卢好亮

  “展示最美、分享最美、争做最美,让家庭文明之花在沙颍河畔竞相绽放。”5月14日,由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举办的首届“最美家庭”表彰大会精彩呈现,市中级法院政治部教育处副处长李莹代表“最美家庭”披红戴花,上台领奖发言。

  此次活动共有2.1万多个家庭参与,通过居民自荐、单位推荐、社区推荐,历经2个多月最终评选出25户“最美家庭”。

  李莹的家庭四世同堂,下有一个12岁的女儿,上有公公婆婆,还有一个90多岁的爷爷。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深受社区和邻里好评。

  创新敬业  乐于奉献

  李莹对工作充满激情,时时处处把工作装在心中,以模范言行感召人、以真情真意打动人,将枯燥的教育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为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她先后组织开展了“关爱老人、孝敬父母,做让父母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法官”周口市法院系统首届孝德模范评选活动和关爱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三走近三关爱三服务”活动,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她们创造了一个公平公正、便民惠民的司法环境。

  李莹结合本职工作要求,利用晚上下班时间,选择典型案例汇聚成册,分发给每位干警。她还为每位干警设立了个人信息库,将他们的履历、获奖情况等逐个登记造册,确保一项不漏,并定期告知,使20多名干警在晋升晋级中直接受益。参加工作以来,她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法官”、“优秀宣传工作者”。

  夫妻同心  家庭和睦

  李莹和丈夫在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丈夫邹志强是名民警,任务繁忙,经常加班加点。在工作之余,他们俩一有空就赶紧回家陪伴老人和孩子,辅导女儿学习功课,让家里充满温馨和幸福。每当加班回到家时,李莹总是先到爷爷和公公婆婆房间,为他们掖掖被角、打扫下房间,然后回到女儿床边,给女儿一个温柔的吻,让女儿带着开心和幸福入眠。李莹是个孝顺的儿媳、勤俭持家的妻子、教子有方的母亲,在她的悉心照料下,爷爷和公公婆婆健康幸福,她们夫妻恩爱和谐,她的女儿成绩优秀。

  团结邻里  乐于助人

  李莹乐于助人,和邻居相处融洽,深得信任和尊重。一次周末,邻居王大伯在小区里散步时,心脏病突发。她闻讯后,放下家务活赶紧跑过去进行紧急救治,并联系救护车,把老人送到医院,为老人垫付医药费办理了入院手续,在老人的家人赶到后才离开医院。邻居刘大妈的儿子和儿媳在外地上班,她经常孤身一人在家。隔不几天,李莹就会到刘大妈家里坐坐,陪她聊聊天,帮她干些家务活,让她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在她的带动下,小区里的居民有难伸手、有事相帮,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处处洋溢着和谐和幸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女法官扮靓“最美家庭”
省工商局纪检组长苗国强莅周调研
图片新闻
多和群众“对对表”
田口:“小西瓜”带来大变化
宜路镇“三早”备战“三夏”
依法理财 依法行政 改善民生
我市举办“工商之歌”专题文艺晚会
扶沟县“五个一”服务群众常态化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