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郸城新闻
 
 
 
2015年5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郸城县“四会合一”高效务实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张卫东 崔彦林) 5月22日,郸城县平安建设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双月”会战暨“三夏”工作会议召开。县长罗文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罗文阁说,平安建设、项目建设、城市管理是全县三大任务,“三夏”生产、抗旱防汛、秸秆禁烧是当前全县三项重点工作。其中,平安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项目建设是推进工作的关键,城市管理是形象。

  罗文阁指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需要。郸城县平安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丰硕成果,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千方百计把平安建设工作搞好。郸城县项目建设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与先进地市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找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靠发展来解决,大力加强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放到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责任单位要深入项目一线,推动项目建设,大力开展工程项目督察,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发展环境,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郸城县城市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近期又出现反弹,所以要建立工作的长效机制,大力加强城市管理。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城市管理意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严厉打击“两违”,保证城市管理与建设有序进行。

  罗文阁强调,要抓好“两个统筹”,统筹协调好平安建设与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的关系,统筹完成三大任务和三项重点工作。要合力攻坚,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讲大局,不能大而化之,做工作一定要细致、具体;要强化督察,实行“三位一体”督察;要严格问责,落实好各项工作,争取全面夺取“双月”会战的胜利,为建设富民强县、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法院院长张永波、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县群工部部长赵增先及县发改委、县规划办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军对平安建设工作作了部署。李建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平安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民动员、全党动手,投入到“双月”会战中来;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平安建设,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证群众安居乐业为目标,强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严打整治力度,落实矛盾调节化解机制,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强化平安建设宣传,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戴亮对项目建设作了安排。戴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要抓住项目建设开工的时机,建立重点项目责任分工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登记报告制度、观摩点评制度、联合督察制度;要优化经济环境,树立为项目服务的意识,经常到项目建设工地,解决项目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对城市管理作了安排部署。王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城市管理“双月”会战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措施,合力攻坚,迅速掀起“双月”会战新高潮。要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彻底整治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有效改善城市环境;彻底整治城市交通环境,规范交通秩序;彻底整治市场秩序,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要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城市整治取得实效,为建设美丽郸城作贡献。

  副县长吕振龙对“三夏”生产、抗旱防汛、秸秆禁烧工作作了部署。吕振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做好小麦后期管理、小麦收割前的准备、夏粮收购准备、夏种夏管等工作,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严禁焚烧秸秆,疏堵结合,严密控制,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要严肃责任追究,精心组织,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认识到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强化措施,坚持以防为主的方针,早发动、早部署,积极修订预案,做好汛前排查,加强物资储备和预警监测预报,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上,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负责人向罗文阁递交了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工作目标责任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郸城县“四会合一”高效务实
郸城县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受表彰
树起“三好一满意”标杆
图片新闻
钱店镇做好麦收准备工作
八旬老妪不懂法 只为看花触刑法
四措并举
助推项目建设
开展对话谈心活动
罗文阁带队观摩重点项目
李楼乡全力以赴迎“三夏”
石槽镇三项措施备战“三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