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郸城新闻
 
 
 
2015年5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起“三好一满意”标杆

  县卫生系统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杨光贞) 近日,郸城县把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作为卫生系统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患者需求,将“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和“群众满意”融入到医疗行为全过程,实现县域医疗资源一体化管理,营造履职尽责工作氛围,不断将基层医改工作引向深入。

  科学规划,县级医院在统筹中发展。郸城县卫生局科学统筹现有医疗资源,在确保郸城县医院自身发展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根据新医改对县级医院的角色定位,科学界定需要重点发展的学科,在县级医院之间进行统一规划,从制度上杜绝与其他医院盲目攀比的学科重复建设。同时,明确规定医院间不能互挖人才,医院骨干力量由县里进行统一安排和调整,让医务人员待遇有落实、发展有空间,为人才储备和培养建立良好的机制。

  务实创新,全力为群众的健康服务。郸城县在县直4家医院实现协调共同发展的同时,重点抓县卫生监督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农合办等部门,要求其携手共进,着眼全县卫生工作大局,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为群众的健康服务上来,真正做到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尤其是县农合办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增强在新农合监管过程中的可操作性,以国家及省下发的相关文件规定为前提,先后制定出台了《郸城县新农合补偿补充规定》、《郸城县新农合慢性病特殊病种门诊医疗费用补偿补充规定》等文件,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新农合资金安全,最大程度地提高参合农民的受益水平。

  目前,郸城县病人外转率为11.8%,基本实现了患者不出县的县级医院改革目标,树起“三好一满意”标杆,受到群众的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郸城县“四会合一”高效务实
郸城县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受表彰
树起“三好一满意”标杆
图片新闻
钱店镇做好麦收准备工作
八旬老妪不懂法 只为看花触刑法
四措并举
助推项目建设
开展对话谈心活动
罗文阁带队观摩重点项目
李楼乡全力以赴迎“三夏”
石槽镇三项措施备战“三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