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邓莉:传播健康知识的志愿者
记者 李一

  邓莉是一名周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普通员工,生活中她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成为一名志愿者后,她积极组织参与送医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帮助大家获得更多的保健养生知识和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邓莉从2008年开始就不断地参加志愿者活动,至今已经有7个年头了。2010年,她跟随一个志愿者团体参加了一次助贫活动后深受感动,决心成为一名正式的志愿者,利用自己的职业优势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去帮助更多的人。2014年,通过提交申请,她正式成为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颍河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的一名在册志愿者,做公益也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健康知识传播志愿者,不仅要不断更新知识,学习新理论和新方法,避免传递错误信息,误导群众,还要制作和使用通俗易懂、针对性强、符合本地群众需要的新传播材料。为此,邓莉就想着怎么样利用行业优势,将自己接触到的具有权威性的健康知识第一时间传递给大家。社区健康教育是社会基层群众系列教育的核心和基础,在提高人群普及率和知晓率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工作中,她将健康知识讲座首先放到社区,这样就能近距离了解基层群众的健康问题,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改善生活方式和行为,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目前,她们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不但走进了社区,还走进了校园。在进行健康知识讲座的同时,她和伙伴们还会进行现场健康义诊和医疗咨询,免费为大家量血压、测体重、测视力,为大家解答一些病症该怎样预防的问题。

  “很多地方都在组建成立健康大讲堂,我非常希望咱们市区也能尽快成立一个。”邓莉说,国内很多地方都成立了健康大讲堂,这个讲堂不仅有当地的健康营养专家参与,还有当地知名医院的医生参与。这样的讲堂,在让群众了解到权威的健康知识,学习健康自我管理的同时,还可以得到医生现场给予疾病预防和紧急救治方面的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全国卡车特技体验营活动在我市举行
张军堂:心系患者好医生
张增辉:做文明使者
图片新闻
小区强制购买车位
太霸道
邓莉:传播健康知识的志愿者
张新:志在华盈 智行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