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6月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宛亭:服务社会 孝顺父母
记者 李一

  “美德少年”风采

  宋宛亭,今年17岁,现在周口第一高级中学上学。

  在生活中,“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一直是宋宛亭做事的风格和标准,她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同学、邻居和老人。公交车上,她会主动给老人及孕妇让座,帮他们拿东西;遇到迷路的小朋友,她会把他们安全送回家;在学校,她也经常利用自己乒乓球一级运动员的特长指导帮助同学提高球技。

  每逢节假日,她总会约上三五个同学到公园、广场去捡游客丢弃的垃圾。她劝导家人绿色出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每年的重阳节,她总是和家人一起带上水果和食物到敬老院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百善孝为先”,尊敬父母,关爱亲人,善待老人,是她一直坚持的原则。一年前,她的爸爸突然生病,她不顾中考在即,先后几次陪父母到北京、郑州治疗。同时,爸爸患病期间,她上网给爸爸找药方,找医生,亲自给爸爸煎药,放学后给爸爸洗脚,陪爸爸聊天,减轻爸爸的痛苦。一年中,她先后两次推掉国内重大的乒乓球比赛,就是为了在父母需要时能为他们分担痛苦和忧愁。

  2014年7月,她被评为全国阳光少年,在上海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领导的亲切接见,当年8月她又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河南青年报》、《大河报》、周口电视台、《周口日报》分别对她的事迹进行了宣传和报道。今年,她又被评为周口市第五届美德少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中国农业银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宋宛亭:服务社会 孝顺父母
付深阳:全面发展 乐于助人
市疾控中心到李灵希望小学消杀蚊蝇
我市俩少年光荣上榜
张瑞辉:深圳寻梦写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