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6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市政协提案工作总结表彰暨提案交办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琰) 6月4日下午,周口市政协提案工作总结表彰暨提案交办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上年度提案办理情况,表彰先进,部署今年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保仓,市政协副主席黄体勤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程新华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张辉宣读《政协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和提案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

  穆仁先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要求,一、提高认识,强化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要自觉地从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多措并举,增强办理实效。要按照十八大“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深入进行提案办理协商”的要求,博采众谋,聚力合为,化提案“有用之言”为社会“有效之举”、百姓“有益之事”,切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不断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要明确时限要求,注重协商沟通,突出重点提案。三、探索创新,完善办理机制。在新的形势下,要摒弃不合时宜的思维方式和陈旧的提案办理工作理念,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探索,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机制。要严格督查督办,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采取专项督办、联合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加大督办力度。要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进机制创新,继续坚持和完善“开门办案”“现场办案”“联合办案”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刘保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办理政协提案工作作为服务和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从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从加强政府自身行政能力建设的高度,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要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办理,真诚沟通。二、不断创新,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要在总结以往办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落实“四制”工作法,在提升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在提高提案的落实率和问题解决率上下功夫。要突出办理重点,围绕中心工作,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各自办理工作的重点。要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法定程序、时限和要求,力求使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切实做到“强化四个机制”,即强化沟通协商机制、强化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工作落实机制、强化工作反馈机制。要创新工作方法,把办理工作和单位工作相结合,把提案办理与转变作风相结合。要强化督查,加强对提案的跟踪督办,继续把提案办理列为督查工作重点。三、提升能力,加强提案办理队伍建设。要按照政治性强、业务精干、相对稳定的要求,加强承办队伍的建设和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标题新闻
副省长王铁莅周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做好抢收抢种 搞好三夏服务 严禁秸秆焚烧
汪中山到龙池头村看望省纪委
驻村帮扶工作队慰问困难群众
我市召开市政协提案工作总结表彰暨提案交办会议
图片新闻
夏收40.4万亩 夏播45.5万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江流中守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