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6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连冠”是这样打造出来的

  (上接第一版)

  老牌企业三闸纺织是第一个将自己的产品卖到沙特的,当年就赚得盆满钵满。继而,榨油机、暖气片、脱皮芝麻……大批企业携带产品争先恐后走出国去淘金。

  5年来,沈丘县29家对外出口企业累计出口总额3.14亿美元。2014年底至今新增备案出口企业13家,目前全县出口企业已达42家。2010年,沈丘县15家出口企业创外汇 2130万美元, 首次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对外开放先进县”。

  近年来,沈丘县对外开放意志更为坚定,对外开放的步伐更加有力,与世界的联系更为紧密。 新兴高科技企业凯旺电子的产品已销往美国、韩国、英国等国家,同世界著名企业三星、诺基亚、苹果建立了长久的伙伴关系。

  还有一些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产品同样受到外国人的欢迎:贝尔亮蜡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生日蜡烛常年销往英、美、法等西方国家;周口市楠柏旺木业生产的各种装饰用相框常年销往英、美、法、奥等国家。

  2014年,沈丘县再次取得了“对外开放先进县”荣誉称号。

  打造名牌,树立沈丘制造品牌意识,确保沈丘对外开放可持续性

  在东南亚、非洲各国,提起万象牌榨油机,当地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中国的机器就是牛!

  在北欧,提起乾丰牌暖气片,当地人没有不知道的,乾丰牌暖气片是当地人家家居生活的必备家电!

  在国外,由于沈丘人制造出来的名牌产品还有很多,像销往韩国的脱皮芝麻,销往欧美等国的劳保手套!

  ……

  产品在国外有名气,企业同样受到关注。以单双晶冰糖加工销售为主的秋迪糖业与太平洋岛国斐济有着较深的贸易往来,公司每年都从斐济进口大量的蔗糖原料。当秋迪糖业的董事长王秀荣、总裁马玉新到斐济洽谈业务时,被该国糖业部长、招商部长、农业部长等高官奉为上宾。

  由于沈丘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使产品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许多品牌都成为外国人心中的名牌。品牌效应产生了意想不到的经济价值,许多国外企业向沈丘企业抛出了橄榄枝:美国好时集团就是看好河南金丝猴集团的产品品质和品牌才来到沈丘投资的;新加坡揭西集团公司看中了沈丘县嘉鑫纺织的产品,主动参股该企业,并在新加坡全权代理销售;香港维冠贸易集团公司参股赛诺威网业进行合作经营;香港雅福贸易有限公司,看中了沈丘颍河巾被厂生产的成人尿不湿、婴儿尿不湿系列产品,主动融资、参股进行合作。

  锐意改革,勇于融入世界的发展意识,为沈丘对外开放注入了新血液

  沈丘人不仅外出投资兴业,还积极吸引外来资金向沈丘汇聚。当年以“蛇吞象”入驻大上海的金丝猴集团,这一次将自己融入北美地区最大的巧克力生产商——美国好时公司,摇身变为全球知名企业。此次合作,美国好时公司在沈丘投资5亿美元,不仅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还使沈丘县生产的产品成为全球知名品牌。

  沈丘不仅吸引国外资金到沈丘投资兴业,当地党委政府还积极同沈丘籍在外人士加强沟通,号召他们回乡创业,引导他们通过亲情、友情以及企业战略伙伴来沈丘投资兴业:河南省凯旺电子就是从深圳引资过来的。2009年,凯旺电子不仅在沈丘投资1.2亿元、买下 11栋厂房,还把生产基础安在了沈丘,同时还引来上海衡伟科技公司、深圳芯祥电子公司、深圳精密电器公司等。

  沈丘县群众“走出去—走回来—请进来”的创业行为让沈丘大地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信你在沈丘县城转一转,最忙碌的地方是产业集聚区服务大厅,人群最集中地方是产业集聚区内各企业的生产车间、是玉文化产业园、是商务中心区……

  越来越多的企业为沈丘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沈丘县经济社会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把推进对外开放战略作为全县的重要举措,主动搭乘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列车,以此来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企业活力,壮大县域经济,实现富民强县。”县委书记皇甫立新说,“接下来,我们将引导进出口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买全球、卖全球,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做大做强。”

  “我们结合沈丘发展实际,针对外来企业以及走出去、出口企业,制定一系列激励机制,完善了各种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沈丘县县长刘国庆说,“我们对外来企业家给予了沈丘县荣誉市民称号,并对他们及子女在户藉、入学、经商等各方面都给予同沈丘人民一样的待遇,并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与帮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市领导巡视高考考点
又到麦香扑鼻时
金海路办事处
“五联五防”保“三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项城市王明口镇:农机服务“接地气”
3个宿舍18名女生共圆考研梦
“五连冠”是这样打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