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6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宇先:网络正能量的传递者
记者 李一

  他是网友心中的“帮忙大哥”,他是公益活动的骨干力量,他是太康县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他就是《太康月刊》编辑部主任王宇先。多年来,他以志愿服务为己任,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积极宣传太康好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太康人民的广泛称赞。

  王宇先的网名叫“太康之光”。在网上搜索“太康之光”,人民网实名认证博客、大河网博客、百度博客,查看其下博客内容,多是传播正能量的事。

  2014年9月5日早上5点半,太康县妇联主席李晓虹带领20名妇女干部来到商贸路爱心粥屋,帮环卫工人搬桌椅、端饭、盛菜、洗碗,她们是太康县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者。他将自己拍摄的志愿服务制作成视频,发布在人民网、56网、新浪博客等,将相关志愿服务图片发布在大河网、太康网、太康文艺网等,让爱心粥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由中央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中国好人榜”2014年10月份评选揭晓,太康县环保局“拼命局长”张红卫荣登榜单。此前,张红卫被周口市委追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其学习。他将自己拍摄的视频“太康好人张红卫”发布在56网上,并在人民网、大河网、新浪博客等将张红卫事迹图片发布,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4年10月7日,他组织文艺志愿者在广场志愿服务站举行送欢乐义演。文艺志愿者你方唱罢我上场,台上倾情演出,台下掌声不断。太康县梅园豫剧团编排的现代反腐倡廉小戏《喜宴之前》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他在义演现场拍摄三天,制作成视频,并将视频发布在人民网、新浪网博客上,为群众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几年来,他利用博客、论坛、网站等新媒体宣传太康好人、太康孝子等善行义举400多次,在人民网、大河网、中华龙都网、太康网等发主题帖800多条次,树立了太康英雄群体的良好形象,有力地推介了太康好人。   

  “志愿服务,喜作公益,传递爱心,爱人如己”是王宇先在人民网微博的签名。认识王宇先人都说,那是个“傻子”。面对别人的不理解,王宇先总是笑着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自己闻着高兴就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高考牵动众人心
高尚华:爱岗敬业的税收人
王宇先:网络正能量的传递者
张海勇: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