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 版
 
 
 
2015年6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能入选10名“最美”? 请您投上宝贵一票
  王书青
  于来政
  段新宽
  袁军国
  张福根
  张春兰
  秦东红
  陈九国
  燕振昌
  周兴华
  林 峰
  张 铮
  徐运芝
  胡善信
  李 涛
  叶顺利
  陈英璋
  窦广彦
  刘文龙
  汪荣秀

  “宝泉杯”2015“河南最美村官”产生20名候选人 

 

  品德让群众敬服、廉洁让村民放心、能力改变落后面貌……这就是2015年“河南最美村官”的评选标准,该活动连续3年由大河报独家承办。今年,从4月份启动以来,2015“河南最美村官”评选组委会办公室收到了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推荐的63位人选事迹简介,另外,还有3位村官“毛遂自荐”。6月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组成的2015“河南最美村官”评委会认真审阅了66人的事迹材料,听取有关单位汇报,充分酝酿、讨论,最终评选出20名候选人。他们之中,有致富不忘乡梓的带头人,有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老村官,还有积极找寻“互联网+”机遇的80后大学生村官。他们之中,有人任职49年,把毕生精力都抛洒在了这片土地上;也有人“初来乍到”就燃起了改善村民生活的“上任三把火”。在20位候选人中,您为谁点赞?即日起,登录大河网www.dahe.cn或剪下报纸上的选票,为您心中的最美村官投票。

  今天,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相关频率)、河南电视台(相关频道)、河南日报农村版、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商报等省直媒体,大河网、映象网、大豫网、河南手机报等网络新媒体,各省辖市党报、电台、电视台,各省直管县(市)广播电视台集中推出他们的感人事迹简介(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为序),大河网同时开通投票平台,邀您选出10位最美村官。如果您发现候选人中有不符合“德、廉、能、新、创”最美村官评选条件或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请向组委会办公室举报。举报信箱为:407594920@qq.com。

  评委会将于7月上旬进行终评,结合投票结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综合评价,从20名候选人中选出10人,授予2015“河南最美村官”称号,对他们进行宣传和表彰。

  1.王书青

  2.于来政3.段新宽4.袁军国5.张福根

  男,42岁,登封市颍阳镇王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带领群众创办养殖业公司发家致富,将一个昔日贫穷落后的乱村,变为山绿、路通、村明、楼房成排的新农村。他先后获得“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首届中原百名科教兴豫好书记”、“省级农业致富能手”、“中国畜牧业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2.于来政

  

  男,57岁,开封市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群众发展苹果种植,注册了“香甜”牌商标。他带领群众修建环村公路、新文化广场、开工建设总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岳家湖湿地产业观光园。岳寨村先后获得“国家级精神文明创建先进村”、“国家级生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他本人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3.段新宽

  

  男,51岁,洛阳市栾川县三川村党支部书记。他多方筹资20多万元,自己垫资8万元,建成了村办公楼;他带领群众大力发展旅游商贸、食用菌种植、特色养殖;每逢重大节日,他都自己出资看望村里的老党员、困难户,累计投入60多万元。他当选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4.袁军国

  

  男,53岁,平顶山市宝丰县赵庄镇袁庄村党支部书记。他先后修建了袁庄村文化大院、老年公寓、文体广场等,带领群众重修引汝灌溉渠4公里、打深井数十眼,确保旱涝保收。他先后为村民们担保贷款300多万元,使村里的魔术演艺团体由2005年的5家增加到83家,全村有大小车辆317辆。袁庄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5.张福根

  

  男,76岁,林州市临淇镇白泉村党支部书记。他自1966年任白泉村党支部书记至今。他带领群众劈山修路,打通了白泉至山外的22公里出山道路;兴修水利,解决了白泉村无泉、无水源问题;植树造林,两万亩荒山秃岭全部披上了绿装;发展旅游,带动村民致富。他先后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6.张春兰

  

  女,46岁,新乡市牧野区东干道办事处茹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2008年,她将自己的企业交给他人管理,回村高票当选居委会主任。她投资3000万元兴建物流配送中心,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她在村中实行洗浴、理发、健康体检“三免费”。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当选十八大代表。

  

  7.秦东红

  

  男,44岁,泌阳市泌园办事处袁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带领袁屯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村民住上了连排式住宅楼,村里盖起了办公楼,建起了文体广场、敬老院、幼儿园、卫生所。2014年,村里人均纯收入13800元。他先后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焦作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8.陈九国

  

  男,40岁,濮阳市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党支部书记。他辞去稳定工作,回乡创业。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养殖户户均增收3万元。他凭借单拐村红色革命根据地这一特殊优势,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业,建成了核桃园、梨园等采摘园,想方设法提高群众收入。2014年,单拐村党支部获得濮阳市“五好村党支部”荣誉称号。

  

  9. 燕振昌

  

  男,73岁,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书记。2014年12月12日,因操劳过度导致心梗突发,病逝在工作岗位上。他从1970年起在村里任职,3次放弃当机关干部的机会,硬是把一个昔日的贫瘠村建成全市闻名的明星村。水磨河村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村”、“生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他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10.周兴华

  

  男,40岁,商丘市睢阳区宋城办事处许楼村党支部书记。他先后个人出资400多万元,修整道路,新建学校,开办农技培训机构,发展小家庭企业,建设集贸市场,还制定了“村规民约”。许楼村荣获“河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殊荣。

  

  11.林峰

  

  男,47岁,周口市沈丘县北杨集乡林寨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林寨村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农村集体经济体制股份制试点村,社员既能收到土地流转费和红利,又能在合作社打工挣工资,在家能挣3份钱。他连续4年为村里260位60岁以上的老人购买了羽绒服、保暖衣,为村里修路、建村委会等累计投入170多万元。2015年,他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合作社”、“河南省十佳杰出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

  12.张 铮

  

  男,33岁,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党支部书记。他建立优质葡萄种植基地,年产葡萄110吨,销售收入400余万元,农户以土地入股,合作社提供资金、技术,农户参与分红。在他的带领下,村民的年人均收入由2005年的不足1000元上升至2014年的7200元。焦竹园村党支部被中组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13.徐运芝

  

  女,68岁,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前荒村党支部书记。45年前,她为追求爱情,放弃老家工作,随当兵转业的丈夫来到村里。带着东北“女汉子”的豪爽和拼劲,她带领干群修路、架电、兴水利。2004年,她垫付资金,为群众引进黄金梨种植600亩,注册了“博望坡牌”商标,该梨被奥运会主管部门指定为运动员专用水果。她连续18年被上级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党支部书记”,2014年被评为“市级道德模范”。

  

  14.胡善信

  

  男,54岁,信阳市光山县晏河乡帅洼村党支部书记。从18岁担任“村官”以来,带领群众大力实施“治山兴林、多业并举、固本强基、兴办公益、完善保障”的发展战略,目前,该村固定资产超过500万元。帅洼村荣获国务院“扶贫攻坚整村推进先进村”荣誉称号,村党支部被省、市评为“五好村党支部”。

  

  15.李 涛

  

  男,34岁,济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良安新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他以一名大学生村官的身份当选。2013,他带领16名大学生村官党员,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联盟。2014年,他建立济源市电子商务创业园,成为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带头人。他先后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村青年创业大赛前十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16.叶顺利

  

  男,52岁,巩义市康店镇叶岭村党支部书记。他上任后修路建楼、美化环境、改进村风,把邙山岭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落后村、贫困村,变成了崇礼向善、文明和谐、诚信守法、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孝道文化示范村。叶岭村荣获“巩义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称号。

  

  17.陈英璋

  

  男,59岁,长垣县芦岗乡西陈村支部书记。他自己筹备4万元申请打井项目,村里粮食产量大增。他筹款修路,积劳成疾,血压超高病倒,但只在医院住了3天。他组建建筑、防腐安装施工队,吸纳本村及邻村村民900多人就业致富。在他的带领下,西陈村先后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生态文明村”、“平安建设先进村”等20多项荣誉称号。 

  

  18.窦广彦

  

  男,48岁,永城市薛湖镇张大庄村党支部书记。他引进科技繁育小麦优良品种20余万公斤、 2000余只波尔山羊良种羊,自办养猪场引导农民发展养殖业,村民人均收入达10350元。他自费10余万元捐助失学儿童3人。他被评为“百千万工程优秀村书记”。

  

  19.刘文龙

  

  男,47岁,鹿邑县太清宫镇小怀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他原是一名军官,转业后回乡当“村官”。他累计个人出资和筹资150多万元,为村里修路、修渠。他带领群众种植经济树木,帮助村民创收。他被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表彰为“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是受表彰干部中唯一的村党支部书记。

  

  20.汪荣秀

  

  女,56岁,固始县张老埠乡桥头村党支部书记。在她的提包里,有很多给群众代办证件的证明。在她的衣柜里,还锁着很多孤寡老人、残疾人的重要证件和存单。村民说:“放在汪荣秀手里最安全!”她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专 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谁能入选10名“最美”? 请您投上宝贵一票